缃戠珯棣栭〉
鏈櫌姒傚喌
鏂伴椈鍙戝竷
妫瀵熶笟鍔
鐑偣鑱氱劍
鑷韩寤鸿
妫瀵熸枃鍖
鍩哄眰閾炬帴
当前位置:首页>>长检头条
召开全市检察机关“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学习调研实践活动推进会
   作者: 2018-06-25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620日,长沙检察机关“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学习调研实践活动推进会在天心区检察院召开。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勋爵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姚湘中主持。

                      

  王勋爵检察长强调:今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在经历了多重改革叠加的时代大考之后,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办案为天职,加强谋篇布局、深化改革创新、强化自身建设,各项检察工作务实、平稳、有序推进。一是谋篇布局检察工作,迈出了坚实步伐。开展了“新时代全面建设现代化长沙新征程检察怎么干”专题研讨活动,“四大精品工程”创建活动,制定了青年检察干部三年培养规划,在推动长沙检察工作转型发展上正在砥砺前行。二是凝心聚力服务大局,彰显了检察担当。围绕服务全面建设现代化长沙的路径目标,研究制定了15条意见,深度推进9项重点工作,确保检察工作与党委政府部署同频共振、协调一致。三是持之以恒抓好办案,确保了业务数据平稳。今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的办案规模总体平稳,主要业务数据没有出现非正常的上浮下滑。四是开拓思路推进改革创新,坚定了制度自信。“捕诉合一”办案机制、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试点工作、“长沙模式”的重大监督事项案件化办理机制、检察环节律师代理申诉制度、嫌疑人入所体检报告制度、远程视频提讯系统等开拓创新,催生了长沙检察工作发展的新动能。五是苦练内功强化自身建设,锤炼了检察队伍。对全国“两会”等系列重要会议精神进行专题研究和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政法思想和宪法修正案,筑牢了思想政治根基。深入推进“机关作风建设年”活动和整治“红包礼金”专项督察活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持续走向“严紧硬”。

                        

  针对下一步工作,王勋爵要求:一要通过厚植政治根基抓好工作落实。全市检察机关要深刻把握“十五个坚持”、“八个指明”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做到六个“看一看”,不断掀起大学习、大研讨、大培训热潮,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抓好工作落实的力量源泉。二要通过深耕蹲点调研抓好工作落实。全市检察机关要把检察工作的突破口和着力点放在深耕蹲点调研上,坚持“一竿子插到底”。通过蹲点调研,深度挖掘、精心办理一批有影响、有社会意义的典型案件,集中精力办理高质量案件,多办理社会影响较大的重量级案件,多办理能击中要害、促进问题解决的案件,实现办理一案、警示一片,推动共性问题的有效解决。三要通过强化目标管理抓好工作落实。当前关键要做到“七对标七检视七查看”,建立完善目标任务分解表,通过目标的细化分解,形成一个个环环相扣的责任链,推动工作及时纠正偏差、拉长短板、突破瓶颈、消除弱项,确保今年各项任务圆满完成。四要通过发挥关键少数作用抓好工作落实。全市检察机关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担负起关键责任,充分发挥关键作用;要带头回归检察官本色,带头办理急、难、新、大案,力争一办案就办成“样本案”;要发挥“头雁”效应,在重自律方面做出表率,带领“群雁”接续奋进,确保检察机关检察人员风清气正。五要通过强化督导考核抓好工作落实。全市检察机关要紧紧围绕市院党组中心工作,在强化督导考核上下功夫,要不断优化督导考核指标评价体系,不断改进督导考核方式方法。

  星城地区检察院和9个基层院的负责同志立足工作实际分别就今年1-5月的特色亮点工作、工作中存在的弱项、短板和瓶颈,以及在开展学习调研实践活动、开展“四大精品工程”创建活动等方面的工作思路和工作举措作了详细的发言。市院领导就其分管工作及其联系指导的基层检察院的工作进行点评,对后阶段有关工作作了安排。

  会上,市检察院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根据责任分工重点汇报了创建“四大精品工程”前期准备、方案制定等有关情况,并根据湖南省人民检察院主要检察业务工作督查反馈情况制定了整改措施和下阶段工作计划。

  市检察院院领导、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检察长助理和各基层检察院检察长、星城地区检察院班子成员、市检察院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鍦板潃锛氭箹鍗楃渷闀挎矙甯傚渤楹撳尯鏉滈箖璺
鐢佃瘽锛0731-88628200 閭紪锛410013 鎶曠ǹ閭锛
csjcxcc@163.com

鏈綉缃戦〉璁捐銆佸浘鏍囥佸唴瀹规湭缁忓崗璁巿鏉冪姝㈣浆杞姐佹憳缂栨垨寤虹珛闀滃儚锛岀姝綔涓轰换浣曞晢涓氱敤閫旂殑浣跨敤銆
宸ヤ俊閮↖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鍙-1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  
璁块棶閲忥細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