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本院概况
新闻发布
检察业务
热点聚焦
自身建设
检察文化
基层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长检头条
长沙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检察院党组工作正式启动
   作者: 2021-03-23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根据长沙市委统一部署,3月22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检察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李卓民作动员讲话,副组长张忠宣读巡察纪律,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宏益,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卢乐云在会上讲话,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勋爵代表市检察院党组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李卓民讲话

  李卓民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巡察工作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利器,要持续深化政治巡察,切实加强政治监督,以增强党的执政能力、厚植党的执政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要紧盯监督重点,紧扣三个“聚焦”,精准有效发现问题,从严从实加强监督检查。巡察组要坚持密切联系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依规依纪依法巡察;市检察院全体干部既要自觉接受监督,也要习惯被监督,积极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共同完成巡察任务。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张忠宣读巡察纪律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宏益讲话

  张宏益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内涵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全面贯彻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坚持人民至上执政理念。要落实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准确把握巡察对象特点规律,做到把准监督重点、问题揭示深刻。要坚持同心协力,习惯接受监督、支持配合要入心,狠抓成果运用、同题共答要做实,共同完成巡察工作。要准备把握自身职责使命,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斗争精神落到实处、把纪律规矩放在心上,着力提升巡察干部政治“三力”。同时,要注重做好巡察工作的“后半篇”文章,抓好整改工作,以整改的实效回报市委、省检察院的关心。

   

  

  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卢乐云讲话

  卢乐云就长沙市检察院党组配合市委第一巡察组的巡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巡视巡察是强化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的“利剑”。要知其所向,瞄准政治这个聚焦点,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巡视工作政治“显微镜”、政治“探照灯”作用。要知其所为,紧盯关键点,突出强化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突出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突出强化管检治检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动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要知其所守,把握责任担当,提高思想上的自觉性、行动上的主动性和机制上的协调性,将接受巡察工作与党史教育学习、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要知其所止,致力至善点,对巡察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深究根源,强调整改的即时性、有效性、科学性,为检察机关正确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提供有力政治保障。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勋爵代表市检察院党组作表态发言

  王勋爵在动员会上代表市检察院党组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市检察院党组坚决拥护市委巡察市检察院党组的决定,坚决服从市委第一巡察组有关工作安排,全力配合巡察组的工作,执行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纪律规定。将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严守纪律规矩,坦诚接受监督;抓好服务保障,做到统筹兼顾。深入剖析问题,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补短板、解难题、强自身的动力源泉,奋力开创长沙检察工作新局面。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秦国良,省检察院检务督察部主任段志凌,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沈四清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市检察院党组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星城地区检察院全体干部职工、市检察院近三年退休人员参加会议。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杜鹃路
电话:0731-88628200 邮编:410013 投稿邮箱:
csjcxcc@163.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