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您的位置:首页>长检要闻

谋新篇布新局 实现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新发展

时间:2015-08-05  作者:  新闻来源:长沙市星城地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刑事执行检察工作会议精神,7月30日上午,长沙市星城地区检察院召开贯彻全国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工作会议精神研讨会。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星城地区检察院检察长盛磊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星城地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易炜华主持,该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内设机构正、副职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该院6名院领导和8名部门负责人结合会议精神,分别汇报了各自工作情况和今年下半年工作打算,并就贯彻落实全国刑事执行检察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意见。盛磊检察长强调,抓好全国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事关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的当前和长远发展,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任务。全市刑事执行检察人员要认真学习和全面贯彻全国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工作,不断进取创新,努力实现全市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新发展。

  盛磊检察长指出,当前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机遇与挑战并存,要全面准确认识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所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积极迎接新的挑战和考验,认真把握好高检院对刑事执行检察部门更名、执法行为规范化和星城地区检察院专业技术用房改造即将完成带来的机遇,积极搞好全市刑事执行检察工作信息化、规范化建设,加深人民群众对全市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的了解,争取社会各界的支持,切实推动刑事执行检察各项业务工作的发展。切实把高检院提出的“四个维护”工作理念当作推动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发展进步的强大动力。

  盛磊检察长要求,长沙市刑事执行检察工作要按照高检院提出的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六个重点工作”,要切实抓好并结合长沙实际,努力实现“五个突破”,即在羁押必要性审查工作,深化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同步监督工作,推进社区矫正监督信息化,交付执行检察和查办职务犯罪工作等五个方面有新突破,取得新成绩,实现新发展。

  为了更好地将全国刑事执行检察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盛磊检察长要求,全市刑事执行检察干警要自觉加强学习,适应检察工作新发展,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在干事创业中增长才干,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要不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严守纪律、廉洁从检,切实增强工作责任心和事业进取心,并要求在工作中要加强内部支持配合,做到“四个无条件服从”,即对市委的中心工作、大局工作必须无条件服从安排坚决落实;对市院党组的工作部署必须无条件服从;查办职务犯罪案件全院干警必须无条件服从调度、全力支持配合;死刑执行临场监督工作全院必须无条件服从调度安排、支持配合。院领导班子要加强对干部的关心、爱护,落实从优待检。要加强宣传工作和刑事执行检察理论研究工作。

  盛磊检察长强调,长沙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在市检察院党组正确领导下、在前几任班子和同志们的共同努力下,已经打下了较好的基础,开创了良好局面。下一步,要按照市检察院党组全面实现检察工作新发展战略要求,再接再厉,努力争取实现刑事执行检察“四个领先”目标,即努力实现刑事执行检察司法规范化领先于全国派出院,公正效率效果领先于全国派出院,信息化建设保障领先于全国派出院,队伍作风能力建设领先于全国派出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