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您的位置:首页>长检要闻

市检察院组织党员干部参观长沙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

时间:2016-10-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2016年9月12日和14日,市检察院组织全体检察干警分两批参观长沙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认真参观了展览“旗帜”“利剑”“忏悔”“铸魂”和“前行”五个篇章,观看了专题片《扭曲的面孔——落马官员忏悔实录》和微电影《改变》。警示教育基地通过展板、图片、文字、音像、雕塑等图文音并茂的形式,剖析了全国、全省、全市近年来发生的典型案例,展示了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的成果,宣传了党和国家反腐倡廉建设的方针政策和重要理论,给大家上了一堂形象、生动、直观的反腐倡廉课。

    通过警示教育,检察干警的心灵受到一次洗礼和教育,进一步提升了职业荣誉感,增强了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的信心和决心。大家表示, 检察机关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力量,要把警示教育活动与当前的检察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保持强烈的责任感、事业心,身为检察人员一定要自觉把好权力利益关、思想道德关、廉洁自律关。要从反面典型中吸取教训,坚持职业操守,在一些看似“小节”的问题上守住底线,时刻以“千里之堤,溃于蚁穴”的道理提醒自己,从点点滴滴处严格要求自己, 践行为民务实清廉的宗旨,遵守政治规矩,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