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您的位置:首页>长检要闻

“老干妈”为长沙市检察院知识产权检察局送来锦旗

时间:2017-08-04  作者:  新闻来源:长沙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83日上午,湖南长康实业和贵阳南明老干妈两家公司代表来到长沙市检察院,将两面分别印有“维权卫士、执法精英”、“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锦旗送到知识产权检察局局长宫平、副局长严琳手中,感谢检察机关依法保护企业知识产权,为非公经济保驾护航。

2014年,彭某强在未取得湖南长康实业和贵阳老干妈公司委托许可的情况下,擅自接受他人委托,伪造“长康”和“陶华碧老干妈”注册商标标识,从中牟利。  20157月,彭某强经营的东方红彩印厂被公安机关查处。长康实业和老干妈向长沙市人民检察院申请对侵权人彭某强刑事追诉,获得支持。知识产权检察局案件承办人在全面审查核实伪造注册商标标识的数量和非法经营的数额并依职权补充、完善证据后,彭某强提起公诉,法庭对公诉机关指控的事实、证据及提出的量刑建议予以全部采纳岳麓区人民法院以彭某强犯非法制造、销售非法制造的注册商标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期两年执行,并处罚金人民币三万元。

     这起案件是自今年330日长沙市人民检察院成立知识产权检察局以来办理的第一例知识产权公诉案件,彰显了长沙市检察机关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决心,对推动检察机关持续深入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的犯罪行为开了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