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您的位置:首页>长检要闻

共忆军旅情,共话检察事——长沙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庆祝建军九十周年座谈会

时间:2017-08-04  作者:  新闻来源:长沙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81日下午,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周年,长沙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了转业退伍军人座谈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勋爵,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姚湘中,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工会主席薛乐基,党组成员、市纪委驻市检察院纪检组组长李勇出席座谈会,与来自市检察院、星城地区检察院的部分在职转业退伍军人共忆军旅情,共话检察事。座谈会由姚湘中副检察长主持。

座谈会上,转业退伍军人们畅所欲言,感谢市检察院党组对转业退伍军人的关心和帮助,交流了工作体会,为长沙检察发展建言献策,深情回顾了军旅生涯,为曾经是人民军队中的一员感到骄傲和自豪,并纷纷表示,将在检察工作岗位上不忘初心,继续保持军人本色,退伍不褪色,为检察事业作出自己更大的贡献。

 

 

在认真听取了转业退伍军人的感想和建议后,王勋爵检察长对大家的发言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转业退伍军人曾经为我们的国防建设、军队建设、社会主义建设做出过积极贡献,军旅生涯是一段值得一辈子珍惜、一辈子自豪的经历。大家进入检察院工作后,虽然身份变了、职责变了,但是为人民服务的本色没有变,转业退伍军人是长沙检察的中坚力量、重要支撑。

王勋爵检察长希望转业、退伍军人在“忠诚、奉献、担当、学习”四个方面上继续努力。他要求,大家要始终保持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赤胆忠心,忠诚于检察事业,坚决服从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坚决贯彻落实高检院、省检察院和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面对大是大非,要敢于亮剑;面对艰难困苦,要敢于迎难而上;面对歪风邪气,要敢于坚决斗争;面对危机,要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要敢于承担责任。在检察工作中要坚持原则,认真负责,要加强学习,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用知识指导自己的工作。

最后,王勋爵检察长勉励大家,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保持和发扬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永葆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军人本色,在检察岗位上履职尽责,再立新功,共同把长沙检察事业推上新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