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您的位置:首页>长检要闻

迎接十九大,部署维护监管场所安全稳定工作

时间:2017-09-11  作者:  新闻来源:长沙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长沙市星城地区人民检察院

 

9月8日,星城地区人民检察院召开院务会,部署进一步加强监管场所安全法律监督工作,保障监管场所安全稳定工作,以维护安全稳定的新业绩、党和人民满意的新形象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与会人员认为,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要有危机意识,不松懈、不麻痹,做好检察、督促、纠正工作。掌握在押人员和社区矫正人员思想动态,做好心理疏导和法律教育引导,确保安全稳定。

检察院党组成员、星城地区检察院检察长盛磊要求,一是坚持领导带头。在十九大召开前,院领导驻所由每周一天增至每周两天。希望大家切实增强工作责任心,扎实履职,确保监管场所安全稳定。二是做到全员动员。要严格纪律规矩,加大对监管场所的安全检查,坚持每日巡查工作机制,通过日常监控、重点巡视、约见检察官等制度,掌握在押人员在监管期间的情况,同时,驻所检察干警要规范、真实地记录检察日志,对发现的问题梳理汇总,明确责任主体,限期整改。 

近年来,星城地区检察院始终把保障监管场所安全作为驻所检察的一项重要工作,不定期组织开展监管场所安全隐患大排查,在重要节假日前期间,联合多部门进行安全检查,以保证监管场所内不留“安全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