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您的位置:首页>长检要闻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勋爵走访联点非公企业和非公经济人士

时间:2017-09-15  作者:  新闻来源:长沙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王勋爵检察长参观企业产品展厅

 

   为落实市委、省检察院关于保障和促进非公有制经济的相关精神,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促进非公经济发展。2017年9月13日,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勋爵各用半天时间先后走访了湖南省的知名企业、连续三年进入全国电缆行业20强的金杯电工股份有限公司及吴学愚董事长和主营环保工程设计和环保节能技术的高新技术企业——湖南沃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及刘军亮董事长。市发改委工业与交通处处长周天直,市检察院办公室、侦查监督二处、知识产权检察局、行政检察处筹备组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王勋爵检察长分别与企业负责人和员工座谈交流,了解企业目前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企业反映的检察工作相关问题一一作了回应和解答,并就如何立足检察职能更好服务和保障非公有制企业经济健康发展向企业征求意见和建议。

王勋爵检察长指出,为非公经济和实体经济服好务,保护知识产权、保护创新是检察机关的责任,检察机关和企业要建立长期的联系,更好的了解企业的需求,及时改进自身工作,在职权范围内更好的为企业搞好服务,营造良好的经济发展氛围。检察机关和企业要相互学习,检察机关要向企业学经济、学管理,更好的了解市场规律;企业要学习法律,学会依法维护自身权益。检察机关要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依法履职,从打击和预防侵犯企业权益犯罪案件、知识产权保护和公益诉讼等方面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