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您的位置:首页>长检要闻

王勋爵检察长一行到市检察院办案点看望慰问办案干警

时间:2017-10-09  作者:  新闻来源:长沙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9月29日下午,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勋爵一行先后到市检察院两个办案点看望慰问节日期间仍要坚守在办案一线的全市两级检察机关的办案干警,并通过办案干警转达对干警家属的问候,代表市院党组感谢办案干警的辛勤付出、办案干警家属的理解、支持。

  王勋爵一行实地视察了办案场所、通过监控查看了审讯实时画面,认真听取了查办案件的最新进展和办案安全等工作情况,仔细了解了办案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王勋爵指出,今年长沙两级检察机关职务犯罪侦查工作保持力度不减,稳中上升,实属不易,全体办案干警秉着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高度的责任心、顽强拼搏、攻坚克难精神是分不开的,大家辛苦了他希望同志们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办铁案办优案,办好每一起案件,以优异的工作业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是要加强办案安全。办案干警要高度认识办案安全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办案安全意识,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松懈思想,时刻绷紧办案安全这根弦,将办案安全工作防患于未然,排查安全隐患,检查安全设施,坚决杜绝各类办案安全事故的发生。是要切实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坚持严格执法、规范执法,坚持值班备勤制度,认真安排好假期办案安全值班工作,明确值班领导和值班人员,落实层层报告制度。是要密切掌握对象动态节日期间,办案对象情绪最易波动,要密切注意,及时掌握、了解对象的身心,心理问题要及时疏导,身体问题要及时医治。是要关爱办案干警。有些干警年初开始就进驻了办案点,要给予关爱,后勤保障要跟上,在保证办案进度、办案安全的前提下可以适当安排轮休。

  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姚湘中,党组成员、反贪局长丁晓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周亚红、党组成员、反渎局长胡飞虎、市纪委驻市检察院纪检组长、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李勇,雨花区、开福区、天心区、长沙县、望城区、宁乡市检察院检察长以及市检察院相关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