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您的位置:首页>长检要闻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勋爵调研刑事执行检察工作

时间:2017-10-09  作者:  新闻来源:长沙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9月25日上午,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勋爵前往湖南省坪塘监狱和星城地区检察院调研刑事执行检察工作。 

在坪塘监狱,王勋爵检察长视察了星城地区检察院驻坪塘监狱检察室,听取了检察室监控中心的功能介绍,详细询问了派驻检察工作的开展情况,深入在押人员劳动场所、食堂和宿舍进行实地调研。在星城地区检察院举行了“强化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王勋爵检察长对星城地区检察院的工作给予了肯定,星城院班子和各部门落实省院游劝荣检察长8月9日在开福区检察院关于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的重要指示到位,取得了比较明显的成效,并对即将到来的国庆、中秋期间仍要坚守在驻所(狱)工作岗位的刑事执行检察干警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敬意。

王勋爵检察长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要清楚的认识到当前刑事执行检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进一步增强使命意识、责任意识。二是要强化监督责任。要把责任上肩,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要真正深入“三大现场”,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树立“该发现的问题没有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不处理、不报告就是渎职”的意识。三是要恪守法纪底线。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四是要实现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的新提升。进一步加强对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的研究,要将信息化建设与办案工作深度融合,提升监督的针对性,增强监督的实效性,让科技助力检察监督工作。进一步巩固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成果,稳固在全省,乃至全国的领先地位。

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姚湘中陪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星城地区检察院检察长盛磊陪同调研,并汇报相关工作。湖南省坪塘监狱监狱长刘超陪同调研。星城地区检察院班子成员及内设机构副职以上干部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