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您的位置:首页>长检要闻

长沙市“预防职务犯罪邮路”专项工作正式启动

时间:2017-11-16  作者:  新闻来源:长沙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11月9日上午,长沙市人民检察院和中国邮政公司长沙分公司在市邮政分公司召开会议,正式启动了长沙市“预防职务犯罪邮路”专项工作。省院职务犯罪预防处处长谭庆之、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姚湘中、市院职务犯罪预防处处长阎媚等相关内设机构负责人,各区、县(市)院分管副检察长、职务犯罪预防科科长,以及省、市、区(县、市)三级邮政分公司相关领导、分管副总经理、“预防邮路”志愿服务队部分代表约百余人参加了活动的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市邮政分公司副总经理李文剑主持。

  仪式上,市院姚湘中副检察长和市邮政分公司刘伟光总经理分别为志愿者代表颁发聘书并向志愿者服务队授旗,“预防邮路”志愿者代表进行了集体宣誓和发言,姚湘中副检察长和刘伟光总经理各自对检邮双方如何开展好此次活动作出了部署和要求。省院职务犯罪预防处谭庆之处长受邀全程参与指导并对专项工作的开作了重要指示.市院预防处长阎媚解读了《长沙市“预防职务犯罪邮路”活动实施方案》。

  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姚湘中就如何开展好全市“预防职务犯罪邮路”活动讲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开展“预防职务犯罪邮路”活动的重要意义。“预防职务犯罪邮路”,是检察机关和邮政系统紧密合作,顺应新形势、紧扣时代主题、紧跟预防规律,强化社会预防、大融合的重要途径之一;二是要有机结合,统筹开展,推动“阳光检务”工作持续深入发展,全市检察机关一定要着力打造好“长沙预防邮路”这个平台,把这条“路”修成一条“阳光检务”宣传之路,一条检察与千家万户紧密相联的必“邮”之路;三是要加强沟通,紧密协作,推动全市“预防职务犯罪邮路”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各区、县(市)检察院要及时与各辖区邮政分公司对接,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健全信息互通机制,定期召开活动例会,交流互通活动推进情况,共同总结经验,明确工作目标和任务,提高工作效率,突出地方特色。

  省院职务犯罪预防处谭庆之处长对长沙市“预防职务犯罪邮路”的快速顺利启动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检察机关与邮政部门共同开展预防邮路活动,要致力于实现三个目标:一是实现预防职务犯罪全覆盖;二是促进检察工作与群众工作紧密融合;三是推动检察工作科学规范发展。并对“长沙市预防职务犯罪邮路”工作的开展提出两点希望:一是落实全省“预防职务犯罪邮路”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确保预防协作机制的顺利运行;二是拓宽思路,创新实践,通过“预防邮路”切实提高检察机关开展群众工作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