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您的位置:首页>长检要闻

“请你相信检察机关在处理案件中一定会公平公正——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勋爵接待群众来访

时间:2018-01-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9日上午,长沙市检察院2018年首个检察长接待日10时许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勋爵在检察长接待室接待了来访人谢某某。

  

  

  

  谢某某来访反映其子被兰某等三人故意伤害,而公安局只对兰某一人以涉嫌故意伤害罪立案,同级检察院没有对另外二人追诉,情绪相当激动。王勋爵检察长详细了解来访人的诉求,并听取了该案检察官案情汇报、查阅了案卷材料和案发现场的监控视频。

  王勋爵检察长对谢某某提出的诉求和心情表示理解,耐心细致地会同在场的办案检察官向谢某某释法说理,并请他相信检察机关在处理案件过程中一定会公平公正。

  

  长沙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勋爵

  

      

  经过2个多小时答疑解惑,谢某某情绪逐渐平静,离开接待室时感谢王勋爵检察长专门接待,相信检察机关会公平公正的处理这起案件。

  来访人离开后,王勋爵检察长对参与接访的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宗戈以及在场的相关部门同志说,群众是我们检察工作的阅卷人,群众能否从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是对我们工作的重要考验。检察长接待日是与群众直接联系的桥梁,不能流于形式,要落到实处。每一个来访的群众都是对我们检察工作抱有很大期待的,要让群众感受到我们的重视和诚意,要认真听取、了解来访群众的诉求,积极主动的为群众排忧解难,真正为群众着想,把服务群众的工作做好做实。

  “检察长接待日”是长沙市人民检察院为进一步加强涉检信访案件的化解力度,听取群众的诉求,为群众解难,提高司法公信而设置的一项信访接待制度。安排每个月的第二、第四周的周二上午作为“检察长接待日”,活动当天,该院会轮流安排一名院领导到控告申诉部门“一线”进行开门接访。群众可以直接来信访大厅约见检察长即可。去年长沙市检察院共组织检察长接待日24次,接待来访群众93人,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