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您的位置:首页>长检要闻

全市检察工作会议暨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

时间:2018-03-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奋力开创新时代长沙检察工作新局面

 

2月28日上午,长沙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工作会议暨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长沙市委常委、长沙市委政法委书记钟钢,长沙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勋爵出席会议并讲话,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委主任委员陈兴平出席会议。长沙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姚湘中主持会议。

会议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中央、省、市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去年检察工作,并对今年检察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钟钢书记对长沙检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钟钢书记指出,长沙市检察机关服务经济发展大局有新举措,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有新成效,推动检察改革有新步伐,配合监察体制改革试点有作为,队伍形象和司法公信力有新提升,检察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

钟钢书记要求,做好新时代长沙检察工作,第一要坚持理论武装,政治先行,在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下奋发有为地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第二要始终坚持紧贴中心,服务全局,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现代化长沙贡献检察力量。要在服务保障经济发展中彰显检察价值,在打好“三大攻坚战”中彰显法治功能,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中彰显检察力量;第三要牢牢把握检察工作的基本职责,推动更高水平的平安长沙建设。要坚持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捍卫国家政治安全。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积极参与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第四要始终坚持深化改革和检察创新,不断提升公信力。牢牢把握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不断提升法律监督能力和水平;持续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坚决贯彻国家监察体制改革部署。努力提升法律监督能力和水平;第五要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加强检察队伍建设。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快推进专业化建设,锲而不舍加强纪律作风建设。

钟钢书记强调,检察机关要勇于迎接新机遇新挑战,不断开创新时代长沙检察工作新局面,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现代化长沙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勋爵就去年长沙检察工作做了总结与点评,对长沙检察工作如何把握新形势、开创新局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对检察机关在新时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发挥应有的作用进行了详细部署。

王勋爵检察长要求,新时代检察工作要强化理论武装。要始终坚定不移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坚定不移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不移把服务大局作为新时代检察工作的重大使命,坚定不移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政法工作会议、检察长会议、市人大政协“两会”等会议精神,努力做好2018年的各项检察工作。要准确把握新形势。全市检察机关要强化省会担当和省会意识,大力实施“质效引领、创新驱动”检察工作思路,深化法律监督主责主业,努力为全面建设现代化长沙营造“四个”环境贡献检察力量。要奋力开创新局面。坚持推动更高水平的平安长沙建设;坚持在大局中谋划和推进检察工作;坚持深度融入深化依法治国实践;坚持主动适应监察委员会办案工作新模式;坚持推进和深化检察改革创新;坚持从严治检与从优待检两手抓,着力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过硬检察队伍。

王勋爵检察长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重大决策部署,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自觉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会上对开展职务犯罪检察工作、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工作分别进行了部署,还对开福区检察院、长沙县检察院、岳麓区检察院被评为“2017年度长沙市先进基层检察院”进行了表彰。

长沙市人民检察院全体院领导,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各基层院检察长,星城地区检察院班子成员,纪委派驻基层院纪检组组长,部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市政协派驻市院民主监督小组成员,部分市院人民监督员、检风检纪监督员,市检察院及星城地区检察院全体检察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