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您的位置:首页>长检要闻

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 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引向深入

时间:2018-03-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28日下午,长沙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长沙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勋爵,长沙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陈建新出席会议并讲话。长沙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姚湘中主持会议。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勋爵 
  
  王勋爵检察长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二要深化运用"四种形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三要落实担当"两个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要锲而不舍正风肃纪,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队伍。王勋爵检察长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发扬“咬定目标不动摇、只争朝夕不放松”的奋斗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不动摇,全面加强党的各项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巩固发展全市检察机关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努力锻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忠诚可靠、清正廉洁的检察队伍,为服务新时代全面建设现代化长沙贡献检察力量。 
  
  
  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陈建新
  
  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陈建新对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市纪委派驻市检察院纪检组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向长沙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对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全力支持,对推进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所做出的艰辛努力,对派驻机构改革和派驻纪检组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把形式任务看得更准;要把政治建设作为统揽;要把主体责任落到实处;要把正风反腐抓得更紧。 
  
  
  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姚湘中主持会议。 
  
  
  市纪委驻市检察院纪检组组长、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李勇作工作报告。
 
  会上,基层院检察长、星城地区检察院和市检察院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向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勋爵递交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