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您的位置:首页>长检要闻

长沙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勋爵就推进“讲政治 顾大局 谋发展 重自强”学习调研实践活动与岳麓区检察院干警座谈

时间:2018-06-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30日,长沙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勋爵到岳麓区人民检察院调研。王勋爵传达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张军检察长讲话精神,并与岳麓区人民检察院班子成员、专职委员和中层副职以上干警座谈。岳麓区委书记周志凯,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工会主席薛乐基,岳麓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铁炎出席会议。

  岳麓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谢勇简要汇报了2017年以来的检察工作情况和省院专项巡视整改工作情况,并就学习贯彻落实高检院张军检察长“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讲话精神、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实践”活动、“四项精品工程”作了重点汇报。岳麓区人民检察院班子成员、专职委员及部分中层干部围绕主题进行了汇报发言。

  王勋爵检察长对岳麓区委、区政府长期以来重视关心支持检察工作表示感谢,对岳麓区人民检察院取得的发展进步给予充分肯定。王勋爵检察长强调,学习领会高检院张军检察长的讲话精神,一是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学懂弄通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原原本本学、反复学、专题学,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以及高检院、省院有关学习指导意见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对党无限忠诚的政治自觉落实到每项检察工作当中。二是必须坚持不懈服务大局。要强化省会意识、省会责任和省会担当,坚持岳麓的好做法,突出检察特色,在服务大科城建设、服务产业发展、服务民生事业和上市企业培育保护等方面奋发作为,将主动服务党委、政府经济发展大局贯穿于检察工作全过程,体现在每一个案件的办理、每一次执法的实践中,创造亮点、打造品牌。三是必须殚精竭虑谋发展。要树立改革信心和检察职业自信,紧扣“法律监督”这四个字,找准法律监督工作短板,认真思考抓好主责主业的关键事项、价值所在和科学方法,重点落实好重大监督事项案件化办理工作机制,在强化法律监督中彰显检察机关的工作作用、工作效能和工作价值。四是必须坚定不移图自强。要巩固岳麓好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强化检察队伍建设,特别是纪律作风建设。要借省院巡视整改的东风,通过落实整改任务建立长效工作机制,来促进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队伍建设,不断提高队伍的素质,不断提高队伍的精气神,推进各项检察工作全面发展进步,实现检察业绩和检察形象的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