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您的位置:首页>长检要闻

湖南625名检察人员参加全省第二次检察官入额考试

时间:2018-06-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化司法体制改革,进一步优化检察人力资源配置,继续充实办案一线力量,在湖南省人民检察院的统一领导下,全省检察机关启动第二次检察官入额工作。

   

  6月9日,湖南省检察机关第二次检察官入额考试在长沙市大同第二小学进行。长沙市人民检察院受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委托,负责此次检察官入额考试考务工作。考试当日,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卢乐云,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董石桂等领导,在长沙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石华的陪同下,来到考试现场巡视考场组织和纪律情况。当日,全省共有625名考生参加考试。

   

  笔试采取标准化闭卷答题形式进行,全程实行同步视频监控。考试总体情况良好,各考场秩序井然。

   

  检察官员额制改革是司法体制改革"四项任务"的基础与核心,入额考试是检察官遴选入额的重要环节。通过考察检察人员运用法学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确保思想政治素质好、检察业务水平高、司法经验丰富、有独立办案能力的检察人员进入员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