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您的位置:首页>长检要闻

长检馨声•以法之名!长沙检察温馨旋风来袭!!

时间:2018-10-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12日,长沙检察机关在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举行“长检馨声”女检察官法治巡讲团成立仪式暨首发巡讲之“法暖重阳”活动。该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明确提出要实行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以及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提出要完善检察官以案释法制度做出的积极努力。

   

  为积极响应全市检察机关“四大精品工程”创建活动,打造长沙检察普法服务品牌,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经多轮选拔、试讲、集训,“长检馨声”女检察官法治巡讲团应运而生。巡讲团共有检察官16人。她们将立足检察职能,充分发挥女性特长,持续向全市居民进行公益性法治宣传,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建设现代化长沙贡献检察力量。

   

  王勋爵检察长表示,长沙检察机关在落实普法责任制方面做了一些工作,比如法律文书公开、检察开放日、法治进校园、进基层、进企业等等。女检察官协会长沙分会此次组建“长检馨声”女检察官法治巡讲团,正是为了更好地落实普法责任制的要求。“长检馨声”的目标就是打造长沙检察普法品牌,形成普法长效机制,让普法和司法的具体实践携手共进,让司法过程与社会生活良性互动。

   

  王勋爵检察长要求,全市女检察官既要充分展示女性的特长和风采,更要彰显长沙检察的担当和作为,以自尊、自爱、自立、自强的精神,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用智慧和力量,为法治长沙建设奉献检察力量,让法治的土壤厚重肥沃,让法治的大树根深叶茂,让法治之花常开不败!

   

  王勋爵检察长向与会的所有老领导、老同志送上了重阳祝福,祝福大家身体健康,快乐久久,幸福久久!

   

  “长检馨声”女检察官法治巡讲团成员、市检察院员额检察官韩冰囡首发授课《保健品背后的罪与罚》,以诙谐的语言、扎实的法律实务功底、实用的防骗攻略,结合多起保健品诈骗案件进行以案释法,得到了在场老年朋友们的阵阵掌声。

   

  长沙市直机关老干部艺术团为与会人员送来了京剧《贵妃醉酒》、诗朗诵《读中国》、模特表演《梅香千里月正圆》等精彩节目。体现了老年人“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的别样风采。

   

  当天下午,“长检馨声”女检察官法治巡讲团首发联动巡讲还分别在天心区、岳麓区、开福区、宁乡市四个分会场进行《毒品犯罪预防》、《校园安全保卫战,向校园暴力说不!》、《预防非法集资、共创美好生活》、《社区矫正的法与情》的主题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