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您的位置:首页>长检要闻

长沙市人民检察院起诉的重大涉恶案件公开宣判

时间:2018-12-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1129日,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苏瑞等6人抢劫、非法拘禁一案公开宣判,支持检察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和罪名,以抢劫罪、非法拘禁罪判决被告人苏瑞、李兴等615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并没收个人全部或部分财产。长沙市人民检察院派员出席,依法履行法律职责。这是2018年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长沙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并获判的首例涉恶案件。

  苏瑞等6人系长沙市检察机关办理的特大涉恶传销犯罪集团系列案的核心成员,该传销组织在开福区洪山桥月湖小区建立窝点,实行严格的层级管理,一方面以网上交友、介绍工作、生意为由,将被害人骗至传销窝点,使用威胁、体罚、殴打等手段逼迫被害人上缴财物及通讯工具,说出银行卡密码,又通过掌握到的被害人相关信息,胁迫被害人以交女友需要用钱等为借口要亲友汇款,以每套人民币2800元的价格购买虚构的产品并加入组织。另一方面,为达到从心理和身体上控制被害人的目的,采用暴力、胁迫手段非法拘禁多名被害人,最长时间达41天。同时,通过上课培训方式对被害人进行“洗脑”,将部分被害人发展成为该犯罪集团从事发展下线、拉人头、抢劫财物的帮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