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您的位置:首页>长检要闻

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丨长沙市检察院到社区开展打击和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时间:2021-06-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提高群众防范及打击非法集资意识,6月10日,长沙市检察院第二、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干警来到岳南社区,为辖区居民带来了一场打非知识小课堂,通过案例讲解、发放宣传手册、纪念品等方式,推广和普及防范非法集资的法律知识,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营造良好的氛围。

   

  

  第一检察部邹英通过视频讲座的方式,向社区群众介绍了当前非法集资的主要表现形式和如何进行防范。

   

  

  第三检察部副主任范桑负责进行现场答疑,介绍了去年以来长沙市检察机关依法办理的“爱之心公寓”“顺祥养老山庄”等多起集资诈骗个案,并结合老年人群体比较容易遇到的消费返利、以房养老、理财入股等非法集资手段进行警示提醒,与现场参与群众进行互动,确保联点社区居民守护好“钱袋子”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