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您的位置:首页>长检要闻

长沙市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阶段评估验收工作汇报会

时间:2021-06-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16日,长沙市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阶段评估验收工作汇报会,湖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省级驻点第一指导组检察院现场指导专班负责人颜赤亚一行出席指导。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勋爵出席会议并讲话。  

  

  颜赤亚代表验收组对市检察院查纠整改阶段的自查自纠填报、顽瘴痼疾排查整治、为群众办实事等工作表示肯定,他强调,市检察院要加大对问题案件的整改力度和对相关人员的惩处力度。要加大对案件线索的核查处理力度,规范对个人问题的处理。要加大对查否案件的跟进,在适当的场合以适当的方式予以澄清,保护干警的积极性。要按程序召开党组扩大会,通报整治情况并作出公开承诺。  

  

  王勋爵指出,指导专班的评估验收工作是对市检察院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的一次大检验、大体检,市检察院要根据中央、省委、市委的相关要求,切实抓好落实。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做好各项配套制度的完善和长效制度的建立,细化具体措施。以问题为导向,以目标为要领,抓实抓好下一步工作。  

  在汇报会上,指导专班采取会议座谈、现场问答、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市检察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阶段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验收评估。市检察院全体在家院领导,教育整顿各专班、各工作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