缃戠珯棣栭〉
鏈櫌姒傚喌
鏂伴椈鍙戝竷
妫瀵熶笟鍔
鐑偣鑱氱劍
鑷韩寤鸿
妫瀵熸枃鍖
鍩哄眰閾炬帴
当前位置:首页>>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
宁乡县检察院助力县城乡规划系统 筑牢职务犯罪防线
   作者:吴胜蓝 赵婵娟 2015-08-07 新闻来源:长沙市人民检察院
【字体: 】   打印本页

  

 

  近日,宁乡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易为志来到宁乡县城乡规划局,为县城乡规划系统干部带来了一堂生动的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讲座。

  由于我国城市化和新型城镇化建设的不断发展,规划部门的地位越来越凸现,权力也日益显赫,是职务犯罪的高发多发领域。尤其在建设工程项目规划审批、施工图设计、建设规划督查、变更设计追加投资工程竣工规划验收等环节中容易滋生腐败。针对上述特点,易检通过PPT的形式,图文并茂地展示了国内规划系统发生职务犯罪的案例,围绕职务犯罪概念和当前职务犯罪特点及趋势,结合近年来长沙地区查办的规划系统职务犯罪案例,详细讲解了职务犯罪的十大特点,并对症下药地提出了预防职务犯罪的措施和建议。

  “今后我们要主动加强与检察机关的联系,对工作中遇到的执法问题,也要多向检察机关进行预防咨询,积极践行‘三严三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本着对事业、家庭、个人负责的谨慎态度,远离职务犯罪,走好人生的每一步。”讲座结束后,宁乡县规划局姚福平局长表示道。

  近年来,宁乡县检察院不断创新预防宣传方式,通过举办预防展览、开展预防讲座、组织旁听庭审以及制作廉政宣传短片、编撰警示教育资料、发送廉政教育短信等更接地气的预防宣传方式为县城乡规划系统常吹清正之风,长敲廉政警钟。

鍦板潃锛氭箹鍗楃渷闀挎矙甯傚渤楹撳尯鏉滈箖璺
鐢佃瘽锛0731-88628200 閭紪锛410013 鎶曠ǹ閭锛
csjcxcc@163.com

鏈綉缃戦〉璁捐銆佸浘鏍囥佸唴瀹规湭缁忓崗璁巿鏉冪姝㈣浆杞姐佹憳缂栨垨寤虹珛闀滃儚锛岀姝綔涓轰换浣曞晢涓氱敤閫旂殑浣跨敤銆
宸ヤ俊閮↖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鍙-1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  
璁块棶閲忥細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