缃戠珯棣栭〉
鏈櫌姒傚喌
鏂伴椈鍙戝竷
妫瀵熶笟鍔
鐑偣鑱氱劍
鑷韩寤鸿
妫瀵熸枃鍖
鍩哄眰閾炬帴
当前位置:首页>>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
宁乡县检察院对地税系统职务犯罪开展“精准预防”
   作者:吴胜蓝 2016-11-29 新闻来源:宁乡县检察院
【字体: 】   打印本页
  

 

  11月15日,宁乡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易为志应邀为该辖区地税局全体干部职工开展职务犯罪预防讲座,提高税务干部廉洁从政意识和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对地税系统职务犯罪开展“精准预防”。

  讲座中,易为志首先重点介绍了近几年来宁乡县查办的职务犯罪案件,并对查处的全国涉税领域有重大影响的腐败案例和发生在宁乡县税务系统的职务犯罪案件进行了通报。接着结合近年来所查办的案件实际,综合分析了税务系统职务犯罪案发的原因、特点及危害,做到精准预防。

  “随着我县经济的高速发展,一大批企业相继入驻我县,给税务部门带来了更高的要求,既要收好税,确保税收收入任务圆满完成,又要肩负起服务纳税人、服务地方经济的重任。”易为志讲到,“税收工作的难度不小,发生职务犯罪的风险也不小。少数地税干部利用职务便利,以‘权力为资本,人情为媒介,金钱为诱饵,谋取私利为目的’的违法违纪职务犯罪案例时有发生。”

  近年来该院查处的涉税务系统职务犯罪案件,主要发生在征税、减免税领域。有少数税务干部滥用手中职权违规为企业减税、免税,严重的损害了地税机关的形象,同时也扰乱了国家税收征管秩序,使国家税收大量流失。易为志结合税务系统全面深化营改增、消费税、资源税、环境保护税等各项税制改革,提出了建设性的预防措施和建议,并针对不同的岗位、人群和风险点提出不同的监督预防措施精准发力,让每一条建议都具有可行性。

  会后,地税局干部听完讲座后表示, 作为国家的重要执法部门和预防职务犯罪重点部门的地税机关,必须扎扎实实地做好预防职务犯罪工作。自己要克服侥幸、贪婪和冒险心理,杜绝职务犯罪的发生,争取做一名清正廉洁的税务干部,真正让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

鍦板潃锛氭箹鍗楃渷闀挎矙甯傚渤楹撳尯鏉滈箖璺
鐢佃瘽锛0731-88628200 閭紪锛410013 鎶曠ǹ閭锛
csjcxcc@163.com

鏈綉缃戦〉璁捐銆佸浘鏍囥佸唴瀹规湭缁忓崗璁巿鏉冪姝㈣浆杞姐佹憳缂栨垨寤虹珛闀滃儚锛岀姝綔涓轰换浣曞晢涓氱敤閫旂殑浣跨敤銆
宸ヤ俊閮↖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鍙-1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  
璁块棶閲忥細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