缃戠珯棣栭〉
鏈櫌姒傚喌
鏂伴椈鍙戝竷
妫瀵熶笟鍔
鐑偣鑱氱劍
鑷韩寤鸿
妫瀵熸枃鍖
鍩哄眰閾炬帴
当前位置:首页>>打击和预防刑事犯罪
雨花区检察院:办理一起非法阻工案件
   作者: 2015-08-26 新闻来源:天心区人民检察院
【字体: 】   打印本页

  (通讯员:余颖 彭丽梅 符雅梅)为了强揽武广火车南站周边绿化的土方工程,黄某纠集刘某、张某、夏某等二十余人闯入该绿化工地砸车伤人,造成多人受伤,损坏车辆价值近五万元。近日,雨花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寻衅滋事罪依法批准逮捕了黄某、张某、韩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有力打击了企图强揽工程的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达到了优化社会经济环境,促进雨花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良好效果。

  武广火车南站周边绿化工程系长沙市某公司的工程项目,属于长沙市的重点工程,该工程已由浏阳一公司依法承接。犯罪嫌疑人黄某依照合伙人黄某甲(在逃)的指示,为了强揽该绿化项目的土方工程,纠集犯罪嫌疑人刘某、张某、夏某、韩某、郑某等二十余人,在绿化工地附近砸坏5台车辆,并打伤三名施工方工作人员,阻碍该工程的正常施工。

  雨花区检察院受理该案后,认为犯罪嫌疑人黄某等人为强揽工程,非法阻碍工程进行,并任意损毁他人财物,其行为涉嫌寻衅滋事犯罪,依法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黄某、张某、韩某、刘某、姜某等五人,同时对在逃的黄某甲等人继续追捕。

  此外,该院在审查中发现,到案的7名犯罪嫌疑人中有5人系湖南省某体校的学生,其中郑某、夏某不仅系在校学生,同时还是该校的专业后备人才。根据二人的犯罪情节及悔罪表现,秉承“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雨花区检察院对郑某、夏某做出了不批准逮捕决定。针对该体校多名学生参与“地下出警”等违法犯罪活动的现象,雨花区院延伸社会管理职能,向该校发出了检察建议书,约谈该校管理人员,以期纠正该体校的不良校风。

鍦板潃锛氭箹鍗楃渷闀挎矙甯傚渤楹撳尯鏉滈箖璺
鐢佃瘽锛0731-88628200 閭紪锛410013 鎶曠ǹ閭锛
csjcxcc@163.com

鏈綉缃戦〉璁捐銆佸浘鏍囥佸唴瀹规湭缁忓崗璁巿鏉冪姝㈣浆杞姐佹憳缂栨垨寤虹珛闀滃儚锛岀姝綔涓轰换浣曞晢涓氱敤閫旂殑浣跨敤銆
宸ヤ俊閮↖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鍙-1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  
璁块棶閲忥細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