缃戠珯棣栭〉
鏈櫌姒傚喌
鏂伴椈鍙戝竷
妫瀵熶笟鍔
鐑偣鑱氱劍
鑷韩寤鸿
妫瀵熸枃鍖
鍩哄眰閾炬帴
当前位置:首页>>打击和预防刑事犯罪
宁乡县检察院:庭审开进了大学校园
   作者:赵婵娟 2016-11-29 新闻来源:宁乡县检察院
【字体: 】   打印本页
  

 

  1:庭审观摩现场

   

  2:公诉人宣读起诉书

   

  3:学生认真观摩

  11月16日,宁乡法院联合宁乡检察院、中南大学法学院共同在中南大学法学院教学楼进行观摩庭审开庭,用真实的案件审理,给学生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律实践课,中南大学法学院100多名师生观看了庭审全过程。

  下午2点30分,随着审判长、人民陪审员入席,庭审正式开始。宁乡22岁青年袁某,因意气用事,持刀将人砍伤,最终换来了4年牢狱之灾。历时一个多小时的庭审始终在庄重、严肃的气氛中有序进行,成功向师生们展示了一起案件的庭审全貌。

  “参加法庭审判等刑事诉讼活动,可以从中感受到真实的法院审判流程。通过真实案件的法律实训,更加使自己体会到了执业律师需要具备的职业素养以及个人能力,在丰富个人经验的同时,也提高了法律实际操作能力,这无疑对我们未来的律师之路将产生积极的影响。”庭审结束后,作为此次辩护方律师助理的学生代表刘琼琳说道。

  公诉人曹海波表示,模拟法庭是青少年法制宣传的重要措施和方式,通过对真实法庭审理过程的演示,摆脱了单纯以说教为主的教育模式,使学生能够亲身实践相关的法律知识,让法律更贴近学生的生活,令学生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法制教育。

  观看庭审的同学们纷纷表示以“观摩庭审”的新颖法制教育形式更形象,更能让人接受。通过庭审知道了法院开庭审理的大致流程,见识和体会到了法官、检察官和法律的威严,增长了自己的法律知识,同时也能激励自己更加努力学习

鍦板潃锛氭箹鍗楃渷闀挎矙甯傚渤楹撳尯鏉滈箖璺
鐢佃瘽锛0731-88628200 閭紪锛410013 鎶曠ǹ閭锛
csjcxcc@163.com

鏈綉缃戦〉璁捐銆佸浘鏍囥佸唴瀹规湭缁忓崗璁巿鏉冪姝㈣浆杞姐佹憳缂栨垨寤虹珛闀滃儚锛岀姝綔涓轰换浣曞晢涓氱敤閫旂殑浣跨敤銆
宸ヤ俊閮↖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鍙-1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  
璁块棶閲忥細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