缃戠珯棣栭〉
鏈櫌姒傚喌
鏂伴椈鍙戝竷
妫瀵熶笟鍔
鐑偣鑱氱劍
鑷韩寤鸿
妫瀵熸枃鍖
鍩哄眰閾炬帴
当前位置:首页>>滚动新闻
适应新形势,融入新时代,切实抓好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努力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平衡、可持续发展——游劝荣检察长调研长沙检察工作
   作者: 2018-03-30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3月29日,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游劝荣来到长沙市人民检察院向长沙市两级检察机关干警传达宣传全国两会精神,并就法律监督工作案件化问题开展调研。他强调,全省各级检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适应新形势,融入新时代,切实抓好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努力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平衡、可持续发展。

  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卢乐云主持座谈会。长沙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钟钢出席会议并讲话。长沙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勋爵作了工作情况汇报。湖南省人民检察院部分内设机构负责人,长沙市人民检察院全体班子成员、各县区检察院检察长及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  游劝荣)

  

  游劝荣检察长介绍了两会盛况,传达了两会精神。他强调,一要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的基础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和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自觉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要认真学习宪法、宣传宪法、实施宪法,自觉做宪法规范的遵守者、宪法精神的弘扬者、宪法权威的维护者、宪法实施的推动者;三要认真研究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立足检察职能,找准检察机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目标、重点和突破口。四要抓紧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用办好监察委移送案件的实际行动,来表达检察机关对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拥护和支持,为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贡献检察力量;五要认真学习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

  游劝荣检察长要求认真学习贯彻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在全国检察机关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二要聚焦主责主业,紧紧围绕法律监督来推进各项检察工作,加强司法规范化建设,持之以恒纠防冤假错案;加强民事行政检察工作,补齐短板,着力破解制约民事诉讼监督的难题;抓好公益诉讼工作,做好业务工作新的增长点。三要开拓创新,推动法律监督工作案件化,要准确把握法律监督工作的司法属性,以案件化的形式保证法律监督工作的效果。四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

  游劝荣检察长表示,希望省会城市的长沙检察工作要走在全省前列,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一要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上走在前列,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自觉为长沙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为长沙创建国家中心城市贡献检察力量;二要在改革创新上走在前列,特别是在加强法律监督方面,要创造摸索出更多可复制和可推广的经验;三要在队伍建设上走在前列,积极培育精英人才和领军人物;四要在帮扶相对落后地区检察工作上走在前列,加大业务交流力度,帮助培养业务人才和推动检察工作。

  

  

  (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 卢乐云主持座谈会)

  

  

  (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 钟钢)

  

  钟刚书记对长沙检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检察机关在过去一年经历了刻骨铭心也是备受考验的两场大改革,一是司法改革,二是监察体制改革。这是一场心灵上的洗礼,也是对干警事业发展、个人进步、团队发展的考验。

  钟钢书记认为,长沙市人民检察院在以王勋爵检察长为“班长”的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在改革的进程中,服从安排,对相关问题勇敢面对,积极探索改革中引发的各类矛盾的处理。市委对长沙检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高度评价和一致点赞。

  钟钢书记强调,长沙市人民检察院党组要有定力、有决心、有觉悟,检察人员要对党忠诚、脚踏实地、适应环境、强化内功。检察事业是大有作为、大有前途的。要重视调查研究,拾遗补漏、破解难题、消除困惑,将更多的重点、视角、精力放在适应体制、提高效率、完善机制、强化队伍上来,形成高质量调研成果,为上级决策提供智力支持。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 王勋爵)

  

  王勋爵检察长汇报了三个方面的情况,一是2018年一季度长沙检察工作情况。为统一思想,凝聚士气,广泛开展“长沙新征程 检察怎么干”大讨论,制定出台了《长沙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全面建设现代化长沙的意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围绕检察业务、检察队伍建设,以及司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调研,有的放矢,寻求创新发展之路;以“质效引领,创新驱动”的检察工作思路狠抓案件办理,执法能力与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二是长沙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案件化办理情况,在全国率先探索重大监督事项“案件化”办理。三是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情况,全市检察机关正在掀起学习宣传两会的热潮,毫不动摇的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稳新时代检察工作的根本立场,坚决维护宪法权威。

  

鍦板潃锛氭箹鍗楃渷闀挎矙甯傚渤楹撳尯鏉滈箖璺
鐢佃瘽锛0731-88628200 閭紪锛410013 鎶曠ǹ閭锛
csjcxcc@163.com

鏈綉缃戦〉璁捐銆佸浘鏍囥佸唴瀹规湭缁忓崗璁巿鏉冪姝㈣浆杞姐佹憳缂栨垨寤虹珛闀滃儚锛岀姝綔涓轰换浣曞晢涓氱敤閫旂殑浣跨敤銆
宸ヤ俊閮↖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鍙-1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  
璁块棶閲忥細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