缃戠珯棣栭〉
鏈櫌姒傚喌
鏂伴椈鍙戝竷
妫瀵熶笟鍔
鐑偣鑱氱劍
鑷韩寤鸿
妫瀵熸枃鍖
鍩哄眰閾炬帴
当前位置:首页>>公益诉讼与知识产权检察
服务非公经济,长沙县人民检察院与县工商联共助力
   作者: 2018-07-13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长沙县作为三湘第一县,经济繁荣,系中国中西部的经济马达,2017年在百强县中排名第六。近年来,长沙县非公有制经济的地位和作用日益凸显:2017年登记注册的非公市场主体达9.2万户,完成GDP比重达89.1%,吸纳从业人员近30万人,占总社会投资比重高达62%。

  为更好地推动非公经济发展,服务非公企业,6月7日下午,长沙县人民检察院与长沙县工商联联合召开服务非公经济推进会暨驻工商联检察联络室授牌仪式。长沙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波,长沙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张小春,长沙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盛智出席活动。

  对于非公经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两个毫不动摇”和“三个没有变”。湖南省人民检察院也提出要旗帜鲜明地为非公经济发展保驾护航,出台“除虫护花”机制和“依法容错”机制。长沙市人民检察院与市工商联共同出台服务非公经济发展的“18条意见”。

  长沙县人民检察院依托驻18个镇(街)检察联络室平台,在黄花镇开展了“检察联络室+商会”服务试点后,达成了检察联络室服务非公小微企业的9条意见,并多次走访辖区内湖南易通科技公司、湖南凌华印务等企业,帮助企业向执法部门反映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与企业共同解决法律纠纷。

  通过一年的试点,长沙县人民检察院成立驻县工商联检察联络室,正式启动“检察联络室+商会+优化”的服务非公经济机制,盛智检察长为驻工商联检察联络室授牌。双方还制定了联席会议制度,通过建立常态化联席沟通联络机制,为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长沙县人民检察院18个驻镇(街)检察联络室近期还将在该辖区18个商会、13个行业协会授牌。

  黄波书记肯定了县检察院的服务理念和有效举措,并就政法机关和工商联深入协作、共同推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良性发展提出两点要求。

  一是珍惜机遇,不负新时代。当前,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迎来了政策优化、市场开放、科技创新多重叠加的重大机遇期。作为服务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政法机关要坚定不移地贯彻新发展理念,发挥职能与优势,帮助企业“找差距、补短板”、“看形势、抓机遇”、“聚人才、促创新”、“强合作、促融通”,增强核心竞争力。

  二是理清关系,构建新生态。正确处理“政治与经济”、“诚信与利益”、“守法与安全”、“荣誉与责任”的关系,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好驻工商联检察联络室这个平台的作用,积极主动与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沟通交流,在守法诚信经营的基础上,投身创新开放、脱贫攻坚和统一战线等时代主题,勇担社会责任,着力构建“亲”、“清”型检商关系新生态。

  张小春主席表示,长沙县人民检察院围绕服务经济建设和发展大局,找准检察工作保障和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切入点,在工商联派驻检察联络室,是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务实之举,为非公经济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他要求各商会运用好双方协作服务的机制和平台,主动反映诉求,加强交流沟通,为企业家和企业争取合法权益,共促长沙县非公经济健康稳定发展。

 

鍦板潃锛氭箹鍗楃渷闀挎矙甯傚渤楹撳尯鏉滈箖璺
鐢佃瘽锛0731-88628200 閭紪锛410013 鎶曠ǹ閭锛
csjcxcc@163.com

鏈綉缃戦〉璁捐銆佸浘鏍囥佸唴瀹规湭缁忓崗璁巿鏉冪姝㈣浆杞姐佹憳缂栨垨寤虹珛闀滃儚锛岀姝綔涓轰换浣曞晢涓氱敤閫旂殑浣跨敤銆
宸ヤ俊閮↖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鍙-1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  
璁块棶閲忥細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