缃戠珯棣栭〉
鏈櫌姒傚喌
鏂伴椈鍙戝竷
妫瀵熶笟鍔
鐑偣鑱氱劍
鑷韩寤鸿
妫瀵熸枃鍖
鍩哄眰閾炬帴
当前位置:首页>>公益诉讼与知识产权检察
岳麓区委区政府全力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展公益诉讼工作
   作者: 2018-07-13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2018年5月21日,中共长沙市岳麓区委办公室、长沙市岳麓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合发文,出台了《关于加强检察机关依法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意见》,为检察机关全面推进公益诉讼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制度保障。

  《意见》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的重要意义。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人大监督,强化行政机关与检察机关的协作配合以及检察机关与人民法院的工作衔接,注重宣传引导,增强公众知晓度。着手强化支持保障,营造开展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良好环境。

  《意见》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依法行政,准确把握建立检察公益诉讼制度的立法精神,高度重视诉前检察建议,切实加强各项应诉工作,着力提升依法行政水平。

  《意见》的下发,彰显了岳麓区委、区政府对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为检察机关推进公益诉讼工作开辟了绿色通道。

2017年7月以来,长沙市岳麓区人民检察院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总体部署,突出“蓝天保卫战”等重点环节,将大气和水污染防治、土壤管控与修复、食品药品安全等作为监督重点,共摸排民事公益诉讼线索13件,摸排行政公益诉讼线索26件,立案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2件、行政公益诉讼案件10件,督促相关部门依法履职,取得良好监督效果。下一阶段,岳麓区人民检察院将认真贯彻落实《意见》的精神,抓住机遇,积极探索、攻坚克难,全力推进公益诉讼工作上一个新的台阶,为建设美丽长沙、绿色岳麓贡献检察力量。

鍦板潃锛氭箹鍗楃渷闀挎矙甯傚渤楹撳尯鏉滈箖璺
鐢佃瘽锛0731-88628200 閭紪锛410013 鎶曠ǹ閭锛
csjcxcc@163.com

鏈綉缃戦〉璁捐銆佸浘鏍囥佸唴瀹规湭缁忓崗璁巿鏉冪姝㈣浆杞姐佹憳缂栨垨寤虹珛闀滃儚锛岀姝綔涓轰换浣曞晢涓氱敤閫旂殑浣跨敤銆
宸ヤ俊閮↖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鍙-1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  
璁块棶閲忥細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