缃戠珯棣栭〉
鏈櫌姒傚喌
鏂伴椈鍙戝竷
妫瀵熶笟鍔
鐑偣鑱氱劍
鑷韩寤鸿
妫瀵熸枃鍖
鍩哄眰閾炬帴
当前位置:首页>>公益诉讼与知识产权检察
守护湘江 我们风雨兼程
   作者: 2018-07-13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习近平总书记在长江沿岸考察时提出要保护好中华民族的母亲河,并勉励大家守护好一江碧水。作为公共利益代表的检察机关,在环境保护这一影响国计民生的事业中责无旁贷。

    岳麓书院有联曰“大江东去无非湘水余波”,湘江是湖南的母亲河,日夜哺育着湘楚大地。湘江长沙段是长沙市民主要饮用水源之一,长沙市第一、二、三、四、七、八水厂分布两岸,仅长沙城区段就有六处集中式饮用水源取水口。为加强饮用水源保护,确保市民饮水安全,保障社会公共利益,2018年3月至4月,岳麓区人民检察院民行科根据长沙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局的部署,联动法警等部门,通过组织联合巡查、单独巡查、重点督察等,多次沿湘江两岸,无论风雨昼夜巡查取证,认真排查湘江西岸城区各段水源口环保情况。针对雨水排口混杂生活污水、交通穿越影响饮水安全、僵尸船等问题,以及群众、媒体反映的龙王港、靖江河、观音港等河段存在水源污染风险的各类问题逐一核实,并汇总通报相关职能部门督促整改。这一系列工作得到了相关部门及时回馈和有效整改,部分问题仍在深入调查中,起到了监督行政机关依法全面履职的作用,为守护好一江碧水贡献岳麓检察力量!

鍦板潃锛氭箹鍗楃渷闀挎矙甯傚渤楹撳尯鏉滈箖璺
鐢佃瘽锛0731-88628200 閭紪锛410013 鎶曠ǹ閭锛
csjcxcc@163.com

鏈綉缃戦〉璁捐銆佸浘鏍囥佸唴瀹规湭缁忓崗璁巿鏉冪姝㈣浆杞姐佹憳缂栨垨寤虹珛闀滃儚锛岀姝綔涓轰换浣曞晢涓氱敤閫旂殑浣跨敤銆
宸ヤ俊閮↖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鍙-1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  
璁块棶閲忥細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