缃戠珯棣栭〉
鏈櫌姒傚喌
鏂伴椈鍙戝竷
妫瀵熶笟鍔
鐑偣鑱氱劍
鑷韩寤鸿
妫瀵熸枃鍖
鍩哄眰閾炬帴
当前位置:首页>>互联网检务接待中心>>检务公开>>财务信息
长沙市人民检察院2017年部门预算说明及“三公”经费
   作者: 2019-01-21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长沙市人民检察院2017年部门预算说明及“三公”经费

第一部分:

长沙市人民检察院2017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我院的主要任务是领导全市检察机关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保证国家法律的统一正确实施,对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负责并报告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1)依法向市人民代表及其常务委员会提出议案。

2)领导全市检察机关的工作,部署检察工作任务。

3)依法对贪污贿赂犯罪、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渎职犯罪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利用职权实施的非法拘禁、刑讯逼供、报复陷害、非法搜查的侵犯公民人身权利与侵犯公民民主权利的犯罪以及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利用职权实施的其他重大犯罪案件进行侦查,领导全市检察机关的侦查工作。

4)对重大刑事案件依法审查批准逮捕、决定逮捕、提出公诉,领导全市检察机关开展对刑事犯罪案件的审查批准逮捕、决定逮捕、提出公诉工作。

5)领导全市检察机关依法对刑事诉讼、民事诉讼和行政诉讼实行法律监督工作。

6)领导全市检察机关依法对执行机关执行刑罚的活动是否合法实行监督。

7)对全市两级人民法院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确有错误的判决和裁定,依法提出抗诉或提请省人民检察院抗诉。

8)对全市检察机关在行使检察权中做出的决定进行审查,纠正错误决定。

9)受理单位和个人的报案、控告、申诉、举报以及犯罪嫌疑人的自首,并领导全市检察机关的举报工作。

10)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职务犯罪预防工作进行研究并提出职务犯罪的预防对策,负责职务犯罪预防工作的法制宣传,负责全市检察机关对检察环节中其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指导。

11)对检察业务工作具体运用法律的问题进行研究,向省人民检察院提出建议,制定全市有关检察工作的规范、办法和实施细则。

12)指导和规划全市检察机关的检察技术工作。

13)负责全市检察机关队伍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全市检察机关依法管理检察官及其他检察人员的工作,协同市机构编制主管部门管理全市检察机关的机构设置及人员编制,制定相关人员管理办法。

14)协同地方党委管理和考核区、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副检察长,提请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或不批准区、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的任免,提请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检察委员会委员、检察员。

15)组织指导全市检察机关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16)负责全市检察机关司法警察的授衔申报和管理工作。

17)规划和指导全市检察机关的计划、财务、装备工作。

18)负责其他应当由市人民检察院承办的事项。

长沙市星城地区人民检察院主要职责包括:

1)对省长沙监狱、省女子监狱、省星城监狱、省长康监狱、省未成年管教所和市坪塘监狱等六所监狱的刑罚执行活动以及管理教育罪犯的活动是否合法实行监督。

2)对省坪塘劳教所、省新开铺劳教所、省少年劳教所、市长桥劳教所和市戒毒劳教所等五个劳教所的管理教育劳教人员的活动是否合法实行监督。

3)对长沙市第一看守所、长沙市第二看守所、长沙市第三看守所和长沙市第四看守所等四个市属看守所的监管执法活动是否合法实行监督;对羁押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的活动是否合法实行监督,纠正、预防超期羁押。

4)对人民法院裁定减刑、假释是否合法实行监督。

5)对发生在监管机关以及监管场所刑罚执行和监管改造执法活动中的贪污受贿、渎职侵权等职务犯罪案件进行立案侦查,并开展职务犯罪预防工作。

6)对服刑人员又犯罪案件和劳教人员犯罪案件审查批捕、审查起诉,对立案、侦查和审判活动是否合法实行监督。

7)受理被监管人员及其家属的控告、申诉和举报并依法审查处理。

8)负责机关队伍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组织指导机关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9)对九个区、县(市)院监所检察部门的监外执行检察工作以及县(市)院驻看守所检察室的业务工作进行指导、考核。

10)承办检察长交办的其他事项。

2、机构设置

长沙市人民检察院机关编制236人,现有在编干警225人。市检察院班子成员12人,其中正、副检察长6人,纪检组长、反贪污贿赂局长、工会主席、政治部主任、反渎职侵权局长、星城院检察长各1人。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2人。在编干警中,副厅级1人,处级30人,科级125人;研究生学历63人;本科学历138人;大专学历24人;检察员133人,助理检察员26人。机关设有26个内设机构,即办公室、政治部干部处、政治部宣传处、政治部教育培训处、侦查监督一处、侦查监督二处、公诉一处、公诉二处、反贪污贿赂局、反渎职侵权局、监所检察处(星城地区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处、控告申诉检察处、职务犯罪预防处、检察技术处、法律政策研究室、检务督察处、人民监督工作办公室、案件管理处、法警支队、行政财务装备处、后勤事务管理处、监察处(纪检组)、机关党委、机关工会、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处。

星城地区人民检察院于200612月经市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决定批准设立。该院是市检察院的派出检察院(正县级),履行全市监所检察职能。该院编制为51人,现有在编干警45人,其中院班子成员8人(检察长1人,副检察长3人,纪检组长、政工室主任、工会主席、班子成员各1人)。下设8个内设机构,即办公室、政工室、监狱检察处、劳教检察处、看守所检察处、刑事检察处、职务犯罪侦查局、监外执行检察处。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长沙市人民检察院部门本级

2、星城地区人民检察院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17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以及对市县转移支付的情况。收入既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又包括事业单位经营服务等收入;支出既包括保障机关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面向全省分配的政法转移支付专项经费。

(一)收入预算,2017年年初预算数6761.1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6761.1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599.97万元,主要是人员经费调整导致的基本支出增加。

(二)支出预算,2017年年初预算数6761.6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5.56万元,公共安全支出6555.62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599.97万元,主要是人员经费调整导致的基本支出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761.18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7年年初预算数为5809.65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7年年初预算数为951.53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对市县专项补助等。其中:办案费专项382万元(院机关261.4万元、星城检察院120.6万元),主要用于办案侦缉调查、差旅费以及办案点费用的支付;大楼运行费专项405.05万元(院机关334.57万元、星城检察院70.48万元),主要用于办公大楼的维修、水电、物业管理及摆花等方面;人民监督员经费专项8万元,用于人民监督员工作开支;法定工作日之外加班补贴74.48万(院机关60万元、星城检察院14.48万元);检察官文联经费18万元,用于检察官文联的运行及日常工作开展;此外还有司法公正长沙行活动经费10万元、检察业务培训费10万元、网络运行维护费29万元、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宣传费预算15万元。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7年长沙市人民检察院的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854.7万元,比2016年预算增加30.1万元,上升3.65%

2、“三公”经费预算

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58.39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4.39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2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124万元),因公出国(境)费10万元。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16年减少126万元,主要是2016年公车改革后,公务用车保有量减少,因此相应的公务用车运行费预算大幅削减。

3、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长沙市人民检察院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42.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42.3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01.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98万元。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鍦板潃锛氭箹鍗楃渷闀挎矙甯傚渤楹撳尯鏉滈箖璺
鐢佃瘽锛0731-88628200 閭紪锛410013 鎶曠ǹ閭锛
csjcxcc@163.com

鏈綉缃戦〉璁捐銆佸浘鏍囥佸唴瀹规湭缁忓崗璁巿鏉冪姝㈣浆杞姐佹憳缂栨垨寤虹珛闀滃儚锛岀姝綔涓轰换浣曞晢涓氱敤閫旂殑浣跨敤銆
宸ヤ俊閮↖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鍙-1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  
璁块棶閲忥細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