缃戠珯棣栭〉
鏈櫌姒傚喌
鏂伴椈鍙戝竷
妫瀵熶笟鍔
鐑偣鑱氱劍
鑷韩寤鸿
妫瀵熸枃鍖
鍩哄眰閾炬帴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女检察官高丽宏获评格塘镇“平安使者”
   作者:李翔 高丽宏 2015-11-30 新闻来源:望城区人民检察院
【字体: 】   打印本页

  

 

  近日,望城区格塘镇召开政法综治工作成果汇报暨“平安家庭”表彰大会,望城区检察院控申科科长高丽宏被格塘镇党委政府评为“平安使者”。

  在表彰会现场,望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秦国良为高丽宏同志披上绶带,主持人现场讲述了高丽宏同志在格塘镇为了维护社会稳定和群众权益用心工作的事迹,高丽宏作为获奖代表进行了典型发言。

  2010年,望城区检察院在格塘镇设立了检察联络室,高丽宏担任该检察联络室主任。6年来,她坚持以服务群众为宗旨,以法律宣传为导向,认真听取群众意见,走访群众400余户,在宣传检察机关近年来查处职务犯罪案件取得的成绩的同时,着力搜集举报线索,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职务犯罪案件,受到了人民群众的广泛认同。

  作为控申科科长,她立足检察职能,积极排查调处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及时妥善处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她坚持带案下访、定期巡访,将法律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把问题矛盾化解在第一线,消除在萌芽状态,避免造成越级访和群体访。格塘镇三桥村村民侯某的妻子被人骑车撞伤不治身亡,反映到检察联络室,她一方面做好他的情绪稳定工作,一方面启动法律监督程序,并为其争取了8万元救助金,这位村民最终息诉。在做好涉法涉诉工作的同时,她努力帮扶困难群众。杨家山村农业合作社在资金周转上遇到了一些困难,她马上联系相关部门为其争取政策支持和富民基金,帮助该合作社渡过难关。

  作为一名政法干警,她积极参与“平安望城”创建工作,严格执法办案的同时,切实为基层群众排忧解难,既维护了全区的和谐稳定,又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进一步增强了检察机关的公信力。

鍦板潃锛氭箹鍗楃渷闀挎矙甯傚渤楹撳尯鏉滈箖璺
鐢佃瘽锛0731-88628200 閭紪锛410013 鎶曠ǹ閭锛
csjcxcc@163.com

鏈綉缃戦〉璁捐銆佸浘鏍囥佸唴瀹规湭缁忓崗璁巿鏉冪姝㈣浆杞姐佹憳缂栨垨寤虹珛闀滃儚锛岀姝綔涓轰换浣曞晢涓氱敤閫旂殑浣跨敤銆
宸ヤ俊閮↖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鍙-1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  
璁块棶閲忥細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