缃戠珯棣栭〉
鏈櫌姒傚喌
鏂伴椈鍙戝竷
妫瀵熶笟鍔
鐑偣鑱氱劍
鑷韩寤鸿
妫瀵熸枃鍖
鍩哄眰閾炬帴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关伟:当一个好法医,我为之不懈的追求
   作者: 2016-07-27 新闻来源:长沙市人民检察院
【字体: 】   打印本页

  

 

   

   有一种职业,你没有经历过,就感觉不到他的艰辛;有一种艰辛,你没有体验过,就感觉不到他的责任;有一种责任,你没有承担过,就感觉不出他的价值;有一种价值,你没有感受过,就诠释不出人生的真正含义。下面就听小编讲讲星城地区人民检察院的法医关伟的故事。 

   

因为梦想,所以执着

        

   作为法医与死者面对面是常有的事。关伟有过半夜三更在医院太平间,有过新年第一天在殡仪馆停尸房,有过盛夏去山里开棺验尸。工作七年来,5+2、白加黑的待命成为常态,不论是半夜三更还是节假日,一旦监管场所发生服刑人员死亡事件,接到通知后她都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依法开展处置工作。2011年4月2日凌晨,省女子监狱服刑人员曾某在监舍内自缢死亡。接到监狱报告后我连夜赶到现场,一方面监督监狱对事故现场进行复原、封存曾某的遗物,另一方面组织对事故现场进行勘察,对死者进行尸表检验,经过多方调查,确认曾某系自缢死亡,家属对检验结果无异议,促成监狱与死者家属达成协议。  

       

   

因为奉献,所以创新

        

   她是法医,也是驻所检察干警。到监狱内的生产、生活、学习“三大现场”,全面掌握服刑人员改造第一手情况;做好刑罚执行和监管活动监督,审查监狱提请服刑人员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案件;推行检务公开,畅通服刑人员以及家属控告、申诉、举报的渠道,主动掌握监管信息,防止牢头狱霸行为;加强对禁闭、使用戒具情况的检察……等是工作常态。在驻所检察的1700余个日子里,好先后对7000余名服刑人员进行了入监、出监检察,找服刑人员谈话700余人次,参与审查提请减刑、假释案件7000余件,建立保外就医服刑人员档案300余份,发现并提出纠正违法减刑、假释、保外就医案件400余件。她和同事一起完善驻所检察的各项业务流程,建立健全短刑期罪犯减刑制度、假释罪犯综合评审全覆盖制度,建立监内危重病犯台帐。她所在的驻省女子监狱检察室继2011年被高检院评为“全国一级规范化检察室”,2015年又荣膺“全国示范检察室”称号。   

   

   

因为有爱,所以感恩 

 

   关伟的丈夫是一名军人,常年两地分居。为了既干好工作不出错,又能照顾好家庭和年幼的孩子,她在检察室所在的省女子监狱宿舍租房住,努力做一个好母亲、好妻子、好儿媳。她说,带着感恩的心去工作、生活,即使平淡些,也一样有滋有味。  

   

   

   

   

   

鍦板潃锛氭箹鍗楃渷闀挎矙甯傚渤楹撳尯鏉滈箖璺
鐢佃瘽锛0731-88628200 閭紪锛410013 鎶曠ǹ閭锛
csjcxcc@163.com

鏈綉缃戦〉璁捐銆佸浘鏍囥佸唴瀹规湭缁忓崗璁巿鏉冪姝㈣浆杞姐佹憳缂栨垨寤虹珛闀滃儚锛岀姝綔涓轰换浣曞晢涓氱敤閫旂殑浣跨敤銆
宸ヤ俊閮↖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鍙-1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  
璁块棶閲忥細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