缃戠珯棣栭〉
鏈櫌姒傚喌
鏂伴椈鍙戝竷
妫瀵熶笟鍔
鐑偣鑱氱劍
鑷韩寤鸿
妫瀵熸枃鍖
鍩哄眰閾炬帴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检察故事
芙蓉区检察院检察长的一天
   作者: 2014-12-02 新闻来源:芙蓉区人民检察院
【字体: 】   打印本页

  清晨七点多钟,在芙蓉区检察院的大门口,时常可以看到一幕让人颇感清新、亲切的风景:检察长凌云身着制服,面含微笑,站姿端正,朝着每一位来上班的干警深鞠一躬,朗声问候“早上好!”

  其实,在芙蓉区检察院,院领导清晨站在院门口迎接干警上班早已不是“新闻”。在凌云看来,这项举措不仅是响应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号召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的一个创新做法,更是从我做起提振“精气神”的具体抓手。他在全院干警纪律作风整顿动员大会上提出:“院领导就是要关心干警、拉近与干警的距离,要在工作、学习特别是作风纪律上做好表率,要勇于接受全体干警的监督。”为将承诺落到实处,从次日开始,院领导轮流排班开始在每天早上站在院门口迎接干警上班。政工室主任蔡铃对这一举措感受尤深,“院领导特别是检察长的身先垂范,确实比指纹考勤、人工查岗都有效,从前爱拖拉、磨叽的现在齐刷刷到得早,抓不到迟到的人了。”

  抓好了出勤纪律,凌云又将目光盯住了机关食堂。他与后勤人员约法三章:一是尽快整修食堂环境和设施,早中餐供应要更新花样品种,做到干净卫生、美味可口;二是严格用餐时间,早上8点以后、中午12点之前不得供应餐食;三是今后工作用餐一律在食堂进行,从我检察长做起!食堂装修一新后,凌云果然如约坐在干警中一起用餐。全院不按时就餐、在酒店用接待餐等现象基本绝迹。纪检组长杨吉滨见了自然喜上眉梢,“说句实话,留住了干警们的嘴,我放心多了。”

  作为以开展侦查工作出身的检察长,凌云自然对自侦工作更加关注。不过,他的关注和重视更习惯于用行为直接表达出来。反贪局办案骨干黄子皿说起来仍显得十分兴奋,“那天晚上已经两点多种了,我们办案组的人正在一筹莫展的时候,真没想到凌检会连夜赶到办案点上来指导办案。”检察长夜以继日亲临重大疑难案件突审现场,让整个反贪局士气大震,反贪工作连续五年保持全省先进水平。

  “我经常和班子成员交流说,‘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领导班子的身体力行,最有‘润物细无声’的效果。只说不做或者只要求别人做,怎么树立公信力、执行力,怎么能实现争先创优?”谈起这些事,凌云笑着说,“坐而论道不如起而行之,我把这个叫做检察长的‘行为文化’”。

  身教胜于言传,细节催生巨变。显然检察长的每一天的“行为文化”激起全院干警的强烈共鸣。湖南省第十二届人大代表、芙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罗树林盛赞区检察院的工作业绩和队伍面貌,说:“芙蓉区检察院就是全区政法系统的一面旗帜,不愧为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

鍦板潃锛氭箹鍗楃渷闀挎矙甯傚渤楹撳尯鏉滈箖璺
鐢佃瘽锛0731-88628200 閭紪锛410013 鎶曠ǹ閭锛
csjcxcc@163.com

鏈綉缃戦〉璁捐銆佸浘鏍囥佸唴瀹规湭缁忓崗璁巿鏉冪姝㈣浆杞姐佹憳缂栨垨寤虹珛闀滃儚锛岀姝綔涓轰换浣曞晢涓氱敤閫旂殑浣跨敤銆
宸ヤ俊閮↖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鍙-1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  
璁块棶閲忥細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