缃戠珯棣栭〉
鏈櫌姒傚喌
鏂伴椈鍙戝竷
妫瀵熶笟鍔
鐑偣鑱氱劍
鑷韩寤鸿
妫瀵熸枃鍖
鍩哄眰閾炬帴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检察人物
张宇航:珍惜时间,从小事做起
   作者: 2016-07-27 新闻来源:长沙市人民检察院
【字体: 】   打印本页

  

 

     张宇航,长沙市检察院后勤保障处正科级干部,1994年从部队转业到长沙市检察院机关工作,从事后勤保障工作18年。他与服装、液化气、电话卡、赃物、枪支、办公用品、固定资产等物资打交道,每天默默无闻地工作,在这项基础性工作上作出了突出贡献,2014年他被市财政局评为“2013年度全市固定资产管理先进个人”的称号。 

   

  一、认真做事  把事做对

   

     2013年初,组织安排张宇航负责长沙市检察院全院固定资产管理工作。当时,市财政局正开始推广使用“资产管理信息系统”。对于年轻人来说,使用资产管理软件或许不算什么难事,但对他来说,操作电脑尚非易事,还要掌握系统软件的使用方法是非常困难的!可他没有以此为由推掉这项工作,而是虚心向财务室、技术处同志请教,了解诸如“月结账”“资产负债”“资产类别”“通用经费”“资产配置”“数据导入”“软件下载及安装”“系统设置”等概念的含义,晚上回家,还在家中的电脑上复习演示,终于熟练掌握了使用方法。 

   

  二、用心做事  把事做好

   

     为解决办公用品浪费问题,他采用了一系列的办法: 

 

   1、做好基础登记工作 

     严格资产入库、领取、移交签字手续是资产管理工作的基础,制订的办法非常大众化:制作标准三联单,资产发放前填写完整详细信息,由领取人签字。且增设了“识别序号”“附件”“领取声明”三项。其中在“领取人签字”一栏中,设置声明“本人领取的物品是长沙市人民检察院公共财产,已在长沙市财政局备案,本人是该物品的责任人,调离、退休或其他原因不需要时,由本人负责归还后勤事务管理处或移交本人所在部门,本人负责将移交记录交后勤事务管理处备案,无移交记录将被视为未移交。” 

   

   2、制订资产管理规则以遵守规则“有利”为原则 

     他在做好基础登记工作的同时,制定了办公设备“以旧换新”的规定并严格落实。此后,各处室及干警开始对电脑、打印机等物品的归还予以重视,许多处室主动配合上交旧电脑、照相机等公共财产。现在全院从上到下都认识到“严格固定资产管理制度”是一件双赢或多赢的事——有利于干警个人,有利于集体,也有利于国家。 

  

     2014年夏天张宇航的左脚发生了骨折,肿胀严重,他却坚持带病上班。当时许多同志无法理解,都问他,“为什么在受伤严重,能合理合法在家休息的情况下依然天天坚持上班?“他说:“因为固定资产管理是一项繁琐的工作,需要每天认真做好核实、登记、签收、将数据录入电脑这些基础性工作。我不想因为平时没有打好基础,而让它变成极其复杂的,需要“高智商”才能解决的复杂工作。“ 

   

    为了能正常上、下班,张宇航花了四百多元钱购买了一台轮椅每天由爱人推着到办公室。当时正值盛夏,气温最高时达40℃,但他坚持下来了,没有因此影响工作。 

   

    这就是张宇航同志,平时做好点点滴滴的细小环节,从不让自己有任何偷工减料、应付了事的念头。 

   

    今年财政部组织全国资产大清查,长沙市检察院经过财政局招标事务所按标准程序清查,1300余件资产件件有着落,张宇航同志功不可没。

   

   

   

  

鍦板潃锛氭箹鍗楃渷闀挎矙甯傚渤楹撳尯鏉滈箖璺
鐢佃瘽锛0731-88628200 閭紪锛410013 鎶曠ǹ閭锛
csjcxcc@163.com

鏈綉缃戦〉璁捐銆佸浘鏍囥佸唴瀹规湭缁忓崗璁巿鏉冪姝㈣浆杞姐佹憳缂栨垨寤虹珛闀滃儚锛岀姝綔涓轰换浣曞晢涓氱敤閫旂殑浣跨敤銆
宸ヤ俊閮↖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鍙-1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  
璁块棶閲忥細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