缃戠珯棣栭〉
鏈櫌姒傚喌
鏂伴椈鍙戝竷
妫瀵熶笟鍔
鐑偣鑱氱劍
鑷韩寤鸿
妫瀵熸枃鍖
鍩哄眰閾炬帴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建设
遭遇开卡冲业绩陷阱 多名大学生“被贷款”
   作者: 2016-05-26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通讯员孙百灵  严景特)开一张银行卡能获300元提成,介绍朋友开卡,再获150元介绍费,本以为遇到了“好事”,不料却误入“被贷款”陷阱。近日,天心区检察院对一名以“帮银行冲业绩”为名专门诈骗大学生的犯罪嫌疑人颜某依法批准逮捕。

帮忙办卡,未觉受骗

今年1月底,小帅在逛贴吧时,有名自称“学长”的人找其聊天,“我毕业后在工商银行工作,现在要冲业绩,你可以帮忙开张卡吗,开一张卡给你300元提成。”面对诱人的回报,几经思考,小帅同意帮忙。2月初,两人约定见面。小帅按照颜某提供的手机号、密码去工商银行办理银行卡,办好后又将银行卡号发给对方。颜某当即给了他300元提成,并称介绍同学来办卡可以再支付介绍费。

在小帅的介绍下,之后有4名同学相继帮助颜某办卡“冲业绩”。“我当时想只要那张银行卡我不用就没事,而且他也给了我提成和介绍费,我的同学也拿到了提成,所以觉得应该不是骗子。” 直到颜某被抓,他们才知道自己都“被贷款”了6000元。

发现上当,为时已晚

小晴和小倩是最早发现上当的。

她俩是在学校的QQ群看到颜某发的兼职信息的。面对高额的提成,都动了心。之后和小帅他们一样,她俩也帮颜某办了银行卡,获得了300元提成。

“我们觉得不放心,就想把账户注销,却被银行工作人员告知卡已办理了一笔6000元贷款,钱被转走了5998元。”几天后,发觉上当的她们立即报了案。

201637日,犯罪嫌疑人颜某被抓获。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检察官提醒:大学生通过兼职既能实现经济的一定独立,又能积累工作经验,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是由于年轻单纯,接触社会尚浅,容易被骗子盯上,建议大学生一定要增加良莠辨别能力,加强自身防范,尤其是在涉及身份证、银行卡号等个人信息时不要随意泄漏,面对一些高回报、高提成的投资时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可以多向家长、老师、同学咨询,谨防上当受骗。遭遇骗局,一定要及时报警。

鍦板潃锛氭箹鍗楃渷闀挎矙甯傚渤楹撳尯鏉滈箖璺
鐢佃瘽锛0731-88628200 閭紪锛410013 鎶曠ǹ閭锛
csjcxcc@163.com

鏈綉缃戦〉璁捐銆佸浘鏍囥佸唴瀹规湭缁忓崗璁巿鏉冪姝㈣浆杞姐佹憳缂栨垨寤虹珛闀滃儚锛岀姝綔涓轰换浣曞晢涓氱敤閫旂殑浣跨敤銆
宸ヤ俊閮↖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鍙-1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  
璁块棶閲忥細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