缃戠珯棣栭〉
鏈櫌姒傚喌
鏂伴椈鍙戝竷
妫瀵熶笟鍔
鐑偣鑱氱劍
鑷韩寤鸿
妫瀵熸枃鍖
鍩哄眰閾炬帴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建设
宁乡县检察院积极参与灾后社区清淤工作
   作者: 2016-07-08 新闻来源:宁乡县检察院
【字体: 】   打印本页

 

 

“嗲嗲,我们是宁乡县检察院的青年志愿者。晓得你们这里受灾了,需要搬东西、打扫卫生就喊我们啊!”

 

“娭毑,先把东西清出去,我们再一起冲地面……”

 

“嗲嗲啊,被水淹过的房子,到处是淤泥,脏东西,搞卫生一定要用消毒水!”

 

 

7月5日上午,宁乡县检察院全体干警冒着细雨前往被水灾侵蚀严重的宁乡县东沩路文中社区居民家中清理堆积的淤泥及杂物。

 

7月2日至4日,长沙市宁乡县由于持续几天大暴雨,河水猛涨,加之老城区的排水系统老化,处于地势低洼沿江地带的东沩路成了城中“重灾区”,很多社区居民一楼被大水淹盖。水势退却后,这些居民家中大量垃圾、淤泥堆积,家具家电、生活用具到处散落,严重影响了居民的生活。位于东沩路上的文中社区居住的多是老人,灾后清理工作无疑让这些老人们“雪上加霜”。

 

得知情况后,宁乡县检察院团支部迅速组织院内青年志愿者们来到文中社区,帮助老人们开展灾后清理工作。到达社区后,志愿者们分成4个小组分散至社区各个受灾最严重,家中又无劳动力的老人家中。为他们搬出家具家电,清扫、冲刷地面淤泥,疏通家中的地下管道,并用消毒水喷洒四周。

 

 

在清理的过程中,大家还意外得知宁乡县检察院侦监科的欧伯华老同志也住在这个社区的居民楼一楼。这次暴雨过后,家中受灾严重,家电家具在大水的浸泡中全部报废。然后,欧伯却没有向任何人提起,今天依然按时来到院里上班,稳稳地坐在办公室里看卷办案。志愿者被他的敬业精神深深感动,主动要求到他家中帮助清理,他却一一拒绝,表示要志愿者们去更加需要帮助的人家。

 

虽然灾后的现场淤泥横流、垃圾满地、腥臭不堪,但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他们卷起裤腿,踏进厚厚的淤泥中,先用铁锹铲掉淤积泥沙,再用水泵冲洗,最后用扫帚清扫,每一个动作都扎实稳健,头上、脸上、胳膊、衣服、裤子全部溅上污泥,谁也顾不上擦洗。大家各施其职,都为灾后重建家园出一份自己的力。 

 

 

 

鍦板潃锛氭箹鍗楃渷闀挎矙甯傚渤楹撳尯鏉滈箖璺
鐢佃瘽锛0731-88628200 閭紪锛410013 鎶曠ǹ閭锛
csjcxcc@163.com

鏈綉缃戦〉璁捐銆佸浘鏍囥佸唴瀹规湭缁忓崗璁巿鏉冪姝㈣浆杞姐佹憳缂栨垨寤虹珛闀滃儚锛岀姝綔涓轰换浣曞晢涓氱敤閫旂殑浣跨敤銆
宸ヤ俊閮↖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鍙-1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  
璁块棶閲忥細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