缃戠珯棣栭〉
鏈櫌姒傚喌
鏂伴椈鍙戝竷
妫瀵熶笟鍔
鐑偣鑱氱劍
鑷韩寤鸿
妫瀵熸枃鍖
鍩哄眰閾炬帴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建设
发挥检察职能 助推园区经济 
   作者:蒋长庚 2016-09-20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宁乡县检察院领导走访调研三一重工宁乡产业园

 

 

  “今天我们来主要是听取公司对检察机关办案有什么意见和建议。”“感谢检察院为我们送法上门服务,我也正好有些话想给你们反映呢!”9月8日下午,在三一重工宁乡产业园里,宁乡县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姜灿辉与公司总经理孙新良边走边聊。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易为志等人参加了走访调解。

 

 

  调研过程中姜灿辉一行先实地察看了公司的办公大楼、生产车间和产品展示区,具体了解了公司生产规模、产品种类和公司远期规划等情况。

 

  随后,双方在会议室里举行了座谈会,公司总经理孙新良谈到:“面对全球工程机械行业市场持续低迷的不利情况,三一企业迎难而上,不断加强企业的创新升级、市场开拓。可是一旦遇到一些合同诈骗、职务侵占等损害企业利益的事件时,我们也会感到十分棘手,因为这些都将成为对企业运营生产中的打击。”面对孙新良提出的问题,易为志结合近年来的典型案例介绍了检察机关办理侵害企业利益案件和改善企业发展环境的基本做法,并详细陈述了检察机关服务企业,服务经济的基本职能。

     

 

  姜灿辉认真听取了三一企业目前所处的法律难题,针对性地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建立顺畅的沟通交流机制,加强联动,依法高效处理涉企刑事案件;二是要加强对侦查机关的法律监督,在办理涉企经济犯罪案件时要提前介入,积极引导侦查机关调查取证,确保案件质量;三是要不断完善公司相关制度,注重和加强公司的警示教育和廉政教育,有效防止合同诈骗、挪用资金和职务侵占等案件的发生,使相关人员从‘不敢违法’到‘不能违法’、‘不想违法’发生根本转变。”

 

  为全面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依法保障和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意见》、《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关于依法维护和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和宁乡县第十二次党代会上提出的支持企业加快转型升级,打造西线工业走廊的指示精神,探索如何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助力企业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宁乡县检察院坚持“打击、预防、保护、帮助”四位一体司法服务模式,开展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专项侦查监督活动,维护园区发展秩序。在经开区、高新区派驻检察员提供法律服务;结合园区拆迁领域职务犯罪多发的状况,提出完善公示制度、健全拆迁档案等针对性较强的预防措施;开辟涉企案件绿色通道,对影响园区企业生产经营的合同诈骗、制假售假等犯罪,在确保案件质量,规范办案的前提下,依法从严从快批捕、起诉,坚持优先办理、优先结案,确保在检察环节不贻误企业发展时机。

鍦板潃锛氭箹鍗楃渷闀挎矙甯傚渤楹撳尯鏉滈箖璺
鐢佃瘽锛0731-88628200 閭紪锛410013 鎶曠ǹ閭锛
csjcxcc@163.com

鏈綉缃戦〉璁捐銆佸浘鏍囥佸唴瀹规湭缁忓崗璁巿鏉冪姝㈣浆杞姐佹憳缂栨垨寤虹珛闀滃儚锛岀姝綔涓轰换浣曞晢涓氱敤閫旂殑浣跨敤銆
宸ヤ俊閮↖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鍙-1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  
璁块棶閲忥細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