缃戠珯棣栭〉
鏈櫌姒傚喌
鏂伴椈鍙戝竷
妫瀵熶笟鍔
鐑偣鑱氱劍
鑷韩寤鸿
妫瀵熸枃鍖
鍩哄眰閾炬帴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建设
倒卖高速通行卡 妻子为丈夫顶罪 检察官查微析疑 夫妻双双获刑罚
   作者: 2016-09-30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妻子本是想替丈夫顶罪,不曾想自己的行为非但不能帮助丈夫逃脱法律的制裁,反将自己也置入其中。近日,为了少缴高速通路通行费进行倒卡诈骗的大货车司机曾某因犯诈骗罪被法院判处拘役,其妻子龙某因包庇罪被法院判处管制。

 

女子供词不合常理,引起承办检察官警觉

20151229日,县人民检察院受理了一起倒卖高速通行卡的诈骗案,犯罪嫌疑人丁某等3人通过在高速公路收费站盗取高速公路通行卡,并将所盗取的通行卡以500元一张的价格卖给过境的货车车主龙某等63人。原本这是一起平常的诈骗案,但66名犯罪嫌疑人中唯一的女性龙某,引起了承办检察官的警觉。

龙某表示,自己有2岁的孩子,丈夫曾某无业,请了个司机跑长途货物运输,由她跟车,在跟车时通过购买短途高速通行卡诈骗。然而,承办检察官发现,货车登记的车主是丈夫曾某,证据也证实曾某有B2驾照。丈夫有B2的驾照不自己跑运输在家带孩子,而由妻子龙某请人开车并自己跟车,承办检察官认为龙某的供述明显不合常理,案件应另有隐情。

 

抽丝剥茧查寻真相,为爱顶罪也于法理不容

为了探寻真相,承办检察官通过对证据进行分析,发现发货单位提供的发货单上均是曾某的签名,所留的电话号码通过核对,就是龙某丈夫曾某的电话号码,可以确定装货的手续均是曾某办理。通过反复核对通话详单查明,与丁某联系进行买卖短途通行卡交易的号码也系曾某的电话号码。

随后承办检察官对龙某进行了详细讯问。在对龙某办理重新取保候审的手续时,检察官发现其丈夫曾某曾因寻衅滋事被判有期徒刑二年,宣告缓刑三年,一个月前缓刑期限届满。“若曾某再次犯罪,之前缓刑要撤销!”而根据诈骗的情节来看,承办检察官分析可能判处的是六个月以下拘役,“六个月”换“二年”,确实很划算,“这也说明了龙某为什么要为自己的丈夫顶罪!”

在检察官对其他认识龙某和曾某的犯罪嫌疑人进行讯问后,发现龙某家的货车一直都是曾某在开,龙某并未跟车,也没有请司机:龙某系为曾某顶包。承办检察官随即发出补充移送起诉通知书,对曾某进行追诉。发现事情败露,龙某承认了帮丈夫曾某顶罪的事实,曾某也向公安机关投案,供述了自己诈骗的事实。

原来,曾某因为还在缓刑考验期,知道若再犯罪要撤销缓刑,至少要坐两年牢,所以有了由妻子龙某来顶罪的想法,龙某为了丈夫,铤而走险。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虽然夫妻感情深,但他们的行为于法理不容,双双都要被追究刑事责任!

鍦板潃锛氭箹鍗楃渷闀挎矙甯傚渤楹撳尯鏉滈箖璺
鐢佃瘽锛0731-88628200 閭紪锛410013 鎶曠ǹ閭锛
csjcxcc@163.com

鏈綉缃戦〉璁捐銆佸浘鏍囥佸唴瀹规湭缁忓崗璁巿鏉冪姝㈣浆杞姐佹憳缂栨垨寤虹珛闀滃儚锛岀姝綔涓轰换浣曞晢涓氱敤閫旂殑浣跨敤銆
宸ヤ俊閮↖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鍙-1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  
璁块棶閲忥細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