缃戠珯棣栭〉
鏈櫌姒傚喌
鏂伴椈鍙戝竷
妫瀵熶笟鍔
鐑偣鑱氱劍
鑷韩寤鸿
妫瀵熸枃鍖
鍩哄眰閾炬帴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建设
芙蓉区检察院:依法治理无证行医出成效
   作者:李永勇 2017-02-10 新闻来源:芙蓉区人民检察院
【字体: 】   打印本页
  

   “庸医误人,黑医害人,经过你们的宣传教育,我以后有病一定去医院,再也不敢到黑诊所就诊了。”2017年2月6日,在马坡岭街道举办的一次“远离无证医疗机构,珍爱生命与健康”的宣传活动中,小陈姑娘现身说法,向回访的检察官说道。 

  2016年11月,长沙市芙蓉区检察院民行科干警接群众反映,通过走访调查发现,马坡岭街道西龙苑15栋207房“肖医生”诊所系黑诊所,该诊所存在无证行医、医疗设备简陋、医疗区和生活区没有分开、生活垃圾与医疗废物混合存放等问题。经沟通后,芙蓉区检察院向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发出督促履职的检察建议。 

  12月15日,芙蓉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派出卫生监督员及卫生协管员5名,车辆2台,在检察官和书记员的带领下,对“肖医生”诊所进行执法检查。查实该诊所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接诊人员肖某未取得《医师资格证》和《执业医师证》,属于非法行医。该局依法予以取缔,收缴药品2袋3纸箱,制作《卫生监督意见书》1份,送达《非法行医法律责任告知书》1份,并对就诊的患者小陈姑娘进行劝说教育。12月23日上午,该局派出4名卫生监督员复查,发现该诊所仍在继续非法行医,该局再次取缔了这家诊所,收缴药品和器械2袋2纸箱。 

  在芙蓉区检察院的监督下,该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于2015年取缔黑诊所3家,于2016年取缔黑诊所2家,对非法行医者形成有力震慑,治理无证行医工作取得明显实效。 

  目前,芙蓉区检察院与区卫计局建立了打击非法行医长效合作机制,提升了行政机关医疗卫生监管工作力度,促使医疗服务秩序走向良性发展,有力地推动芙蓉区形成健康有序的医疗市场。 

鍦板潃锛氭箹鍗楃渷闀挎矙甯傚渤楹撳尯鏉滈箖璺
鐢佃瘽锛0731-88628200 閭紪锛410013 鎶曠ǹ閭锛
csjcxcc@163.com

鏈綉缃戦〉璁捐銆佸浘鏍囥佸唴瀹规湭缁忓崗璁巿鏉冪姝㈣浆杞姐佹憳缂栨垨寤虹珛闀滃儚锛岀姝綔涓轰换浣曞晢涓氱敤閫旂殑浣跨敤銆
宸ヤ俊閮↖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鍙-1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  
璁块棶閲忥細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