缃戠珯棣栭〉
鏈櫌姒傚喌
鏂伴椈鍙戝竷
妫瀵熶笟鍔
鐑偣鑱氱劍
鑷韩寤鸿
妫瀵熸枃鍖
鍩哄眰閾炬帴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建设
浏阳市检察院:监所检察官的新年第一天
   作者:肖琳 2017-02-14 新闻来源:浏阳市检察院
【字体: 】   打印本页
  

  

  “明天(正月初七)上午9点召开科室工作会议,请准时参加”。2月2日晚上8点,浏阳市检察院监所科干警收到来自主持科室工作的副科长兼驻看守所检察室主任胡海军发出的新年“开工”的短信,忙碌的一年又开始了。

  上午9点,主管副检察长杨志雄带病上班参会,对大家2016年的工作进行了肯定,希望大家在2017年争创更好的成绩。胡海军召集科室人员、刘继来、肖玲就今年科室工作及近期要注意的事项作了安排。特别强调了羁押必要性审查工作,要求平时多多关注,及时进行审查。

  “春节假期大家轮流到看守所值班辛苦了,驻看守所检察室那边的工作散会后我就会过去落实。琳姐,案件管理刑事执行子系统正式运行,工作量增加了很多,还得辛苦你,需要填报的内容还是要抓紧时间录入、上报;来哥,社区矫正工作还得麻烦你及时跟司法局联系对接一下。”虽说是2015年底才从院公诉科转任监所科,副科长胡海军业务上手快,安排起工作来已是有板有眼。从检6年,3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看来没两把刷子是不行的。他身兼数职,除了驻所检察室、科室工作还有院青工委的工作,经常是院里和看守所两头来回跑。

  “好,今天晚上就是加班我也会搞完,你放心啰。”负责内勤工作的院女2号肖琳应声答到。肖琳虽说,在院里女干警中年龄排第2,但做事从不推脱,胆大心细,从检20年,历经公诉、反贪、办公室、监所检察多个部门。家在省检察院机关,父母年迈体弱,时常住院,作为家里的独生女,肖琳常常是会先完成手中的工作,再连夜打车回长沙,第二天一早又准时赶回单位上班。

  “我正打算给司法局打电话,问一下他们重点对象社矫情况呢,社矫工作你放心,这周内我就会安排时间和司法局的一起下乡。”53岁的“老黄牛”刘继来负责社区矫正工作,他1992年进入检察机关,从民事行政检察、到侦查监督、到反贪、监所,工作兢兢业业。仅2016年9月,就下乡近20天,今年1月6日气温变化无常,刘继来到南区各乡镇司法所检查回来患了重感冒,住院输液一个多星期,病情稍有好转便急着出院上班。

  简短的沟通,每个人都按部就班,有条不紊的进行着。胡海军匆匆赶往看守所;刘继来拿起电话联系起司法局社区矫正科专干;肖琳开始忙碌起报表、台帐工作,除了打电话与司法局核对社区矫正人员的情况,还时不时用微信语音与司法局内勤进行沟通。

  要说起来浏阳市看守所日均在押人员有700多人,监外执行对象有600多人,看守所和监外执行检察工作任务繁重,科室人员本来就少,去年10月份科长到乡镇任职,科室3个人干着4个人的工作,加之年底,又赶上执检子系统上线运行,在工作量不断增加,人员减少的情况下,确实让人有点忙不过来。但他们没有一句怨言,工作时间做不完就加班做,三人齐心协力,圆满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在全市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考核中进入前三。

  吃完午饭胡海军从看守所赶回办公室,没顾得上休息,赶着写一份院青工委的工作材料,之后又电话联系公安派出所将扣押的在押人员与案件无关的财物退还。肖琳接着忙碌整理台账,直到下午5点,两人还在电脑面前忙碌。

  在食堂匆匆吃完晚餐,肖琳赶紧给家里打电话,上午和下午打电话回去时妈妈还躺在病床上没吃一点东西,得知喝了点粥,病情好些了,心里顿时舒了口气,决定今晚不回长沙了,加班完善台帐资料,将被监管对象的个人资料和判决情况一一录入电脑。

  22时许,资料录入核对完毕,肖琳揉了揉酸痛的脖子,抬头看了看窗外不时闪现的绚烂烟花,收工回家。

鍦板潃锛氭箹鍗楃渷闀挎矙甯傚渤楹撳尯鏉滈箖璺
鐢佃瘽锛0731-88628200 閭紪锛410013 鎶曠ǹ閭锛
csjcxcc@163.com

鏈綉缃戦〉璁捐銆佸浘鏍囥佸唴瀹规湭缁忓崗璁巿鏉冪姝㈣浆杞姐佹憳缂栨垨寤虹珛闀滃儚锛岀姝綔涓轰换浣曞晢涓氱敤閫旂殑浣跨敤銆
宸ヤ俊閮↖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鍙-1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  
璁块棶閲忥細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