缃戠珯棣栭〉
鏈櫌姒傚喌
鏂伴椈鍙戝竷
妫瀵熶笟鍔
鐑偣鑱氱劍
鑷韩寤鸿
妫瀵熸枃鍖
鍩哄眰閾炬帴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建设
天心区检察院:向校园欺凌说“不”
   作者:孙百灵 2017-03-17 新闻来源:天心区检察院
【字体: 】   打印本页
  

    “同学们,看了刚才的小短片,你们觉得哪些行为属于校园欺凌呢?“打骂同学、给同学取外号、收保护费……”同学们高举小手,争先恐后地回答。这是在天心区仰天湖金峰小学五年级课堂发生的一幕,一位穿着检察制服的年轻“老师”正在给学生讲解校园欺凌知识,同学们踊跃发言,课堂气氛十分热烈。

  3月7日下午,天心区检察院检察官郑玥来到仰天湖金峰小学,为同学们带去了一堂生动的以“抵制校园欺凌,勇敢说不,从我做起”为主题法治课。

  

 

  当日下午,检察官“老师”郑玥刚踏入五年级教室,同学们就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对检察官表示欢迎。只见同学们坐的整整齐齐,好奇的望着检察官老师,满心期待的等着即将开始的法治课。

   

  “同学们,你们知道检察院是干什么的吗,是不是你们的ipad坏了,可以去检察院修理?”“不是,检察院应该是和法院一样,抓坏人的。”“回答的不错。”“郑老师”开始了今天的讲课。“郑老师”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讲解了检察院的职能,解释了检察院与公安、法院的区别。接着,为了让同学们了解什么是校园欺凌、哪些行为属于校园欺凌,“郑老师”给同学们播放了法治动画片。有趣的动画故事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直到动画片播完他们还觉得意犹未尽。“遇到校园欺凌我们要怎么做?”最后为了让同学们知道面对校园欺凌的正确做法,“郑老师”让同学们发表自己的想法。“我们可以告诉爸爸妈妈、老师”“可以打110报警”“放学了一个人不要走偏僻的地方,要结伴而行”……同学们积极发言。“同学们说得非常好。我们还要多学习保护自己的知识,交益友,如果遇到校园欺凌要沉着冷静。”

  不知不觉,法治课已接近尾声,“郑老师”不忘提醒同学们:“校园欺凌会给同学们带来身体和心理上的伤害,遇到校园欺凌,我们一定要勇敢说不。当然,我们也不能去欺凌其他同学,同学之间要互爱互助。”

  “老师,您一定还要再来给我们上课。”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检察官老师结束了今天的课程。

鍦板潃锛氭箹鍗楃渷闀挎矙甯傚渤楹撳尯鏉滈箖璺
鐢佃瘽锛0731-88628200 閭紪锛410013 鎶曠ǹ閭锛
csjcxcc@163.com

鏈綉缃戦〉璁捐銆佸浘鏍囥佸唴瀹规湭缁忓崗璁巿鏉冪姝㈣浆杞姐佹憳缂栨垨寤虹珛闀滃儚锛岀姝綔涓轰换浣曞晢涓氱敤閫旂殑浣跨敤銆
宸ヤ俊閮↖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鍙-1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  
璁块棶閲忥細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