缃戠珯棣栭〉
鏈櫌姒傚喌
鏂伴椈鍙戝竷
妫瀵熶笟鍔
鐑偣鑱氱劍
鑷韩寤鸿
妫瀵熸枃鍖
鍩哄眰閾炬帴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建设
天心区检察院:检察院发出建议后 小溪的水又清了
   作者:李龙刚 2017-06-23 新闻来源:长沙市人民检察院
【字体: 】   打印本页

今年4月,长沙市政法频道等新闻媒体以《豆腐很香,污水很臭!老字号德茂隆污水直排湘江被查》报道了辖区内黑石社区的一条小溪受到污染,原本清澈的溪水变成臭水沟。由于溪水变色发臭,附近的居民也不敢再到附近的水井取水。当地居民将问题的源头直指上游的多家生产企业:排污车间设备老旧,出水口水质不达标;而其中,又以德茂隆豆制品厂产生的污水最多。

  天心区人民检察院工作人员在知悉情况后,于次日即受案调查,发现系湖南辉鸿食品有限公司及另几家食品生产企业污染所致,该情况居民已多次反映,当地政府和环保部门虽上门检查督促,但污染企业不重视、不配合,污染问题长期存在未能得到解决。随后,天心区检察院向区环保局、污染所在地的街道办事处发出了检察建议,要求其争取上级主管部门的支持,加强协作,加大力度,采取有力的措施综合治理。

  收到检察建议后,市区环保局、街道办事处很重视,共同约谈了辉鸿公司及污染企业;对涉事的辉鸿公司进行立案调查,罚款8万元,对该公司直接责任人移送至公安机关行政拘留;责令另外两家企业停止生产,并作罚款处理。同时还成立了整治小组,督促污染企业自建污水与处理系统竣工使用,并安排专人进行全面持续巡查,确保污水能达标排放。经过上述治理措施后,小溪的水不再发臭了,附近居民很满意。

鍦板潃锛氭箹鍗楃渷闀挎矙甯傚渤楹撳尯鏉滈箖璺
鐢佃瘽锛0731-88628200 閭紪锛410013 鎶曠ǹ閭锛
csjcxcc@163.com

鏈綉缃戦〉璁捐銆佸浘鏍囥佸唴瀹规湭缁忓崗璁巿鏉冪姝㈣浆杞姐佹憳缂栨垨寤虹珛闀滃儚锛岀姝綔涓轰换浣曞晢涓氱敤閫旂殑浣跨敤銆
宸ヤ俊閮↖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鍙-1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  
璁块棶閲忥細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