缃戠珯棣栭〉
鏈櫌姒傚喌
鏂伴椈鍙戝竷
妫瀵熶笟鍔
鐑偣鑱氱劍
鑷韩寤鸿
妫瀵熸枃鍖
鍩哄眰閾炬帴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建设
我市召开基层院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推进会暨业务培训
   作者: 2017-06-28 新闻来源:长沙市人民检察院
【字体: 】   打印本页

 

6月13日,星城地区检察院召开了全市基层院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推进会并进行业务培训。会议贯彻落实全国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座谈会、全省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今年1至5月全市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并对今年下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9个县(市、区)院主管刑事执行检察的院领导、执检部门负责人及业务骨干、星城地区检察院班子成员,职务犯罪侦查局、派驻检察一室、监外执行检察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各区县(市)院与会人员分别就今年的工作情况、目前各地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特点 、主要业务数据以及如何推进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创新发展作了发言,星城检察院班子成员分别就分管工作点评并就重点工作和核心业务进行培训。

长沙市院党组成员、星城地区检察院检察长盛磊在会上要求,全市检察机关执检部门要凝心聚力,扎实开展工作,突出重点,聚焦刑事执行检察监督主业,强化对刑罚执行和监管活动的监督,监督方式方法进一步从办事向办案模式改变,依法监督、规范监督、敢于监督、善于监督。要以开展第五届派驻监管场所检察室规范化等级评定工作为契机,树立长沙执检品牌检察室。全市已申报一级规范化检察室的望城区院、长沙县院、浏阳市院、宁乡县院及星城地区检察院所派驻的驻省女子监狱检察室、驻省未成年人管教所检察室、驻省坪塘监狱检察室要进一步扎实抓好规范化检察室建设,打牢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根基,全力以赴维护刑事执行场所安全稳定。做好羁押必要性审查,开展职务犯罪侦查,做好刑事执行检察子系统运行和升级完善,做好去年集中清理判处实刑罪犯未执行刑罚专项活动和财产刑执行检察专项活动“回头看”,确保专项活动成效常态化。 

会议强调,全市刑事执行检察工作要积极适应司法改革要求,在新的起点上振奋精神,锐意进取,通过加强派驻检察室建设,规范司法行为,强化检察监督,以全国检察机关第五届规范化等级检察室评定为抓手,抓基层基础保障,以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刑事执行检察子系统为载体,抓规范化建设,以员额检察官为办案主体,改进工作方法手段,提升监督能力水平,促进全市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法治化、规范化水平,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鍦板潃锛氭箹鍗楃渷闀挎矙甯傚渤楹撳尯鏉滈箖璺
鐢佃瘽锛0731-88628200 閭紪锛410013 鎶曠ǹ閭锛
csjcxcc@163.com

鏈綉缃戦〉璁捐銆佸浘鏍囥佸唴瀹规湭缁忓崗璁巿鏉冪姝㈣浆杞姐佹憳缂栨垨寤虹珛闀滃儚锛岀姝綔涓轰换浣曞晢涓氱敤閫旂殑浣跨敤銆
宸ヤ俊閮↖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鍙-1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  
璁块棶閲忥細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