缃戠珯棣栭〉
鏈櫌姒傚喌
鏂伴椈鍙戝竷
妫瀵熶笟鍔
鐑偣鑱氱劍
鑷韩寤鸿
妫瀵熸枃鍖
鍩哄眰閾炬帴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建设
望城区检察院员额制检察官规范高效出庭支持公诉认罪认罚案件
   作者: 2017-06-29 新闻来源:长沙市人民检察院
【字体: 】   打印本页

  

  

  

  “被告人胡某犯容留他人吸毒罪,判处拘役四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两千元。”6月19日下午,由长沙市望城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的李某涉嫌故意伤害罪和刘某、胡某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3起刑事速裁案件在望城区法院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

  据悉,这3起案件是在全面推行员额制司法改革后,由员额制检察官公开开庭审理的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案件,担任公诉人的是望城区检察院首批员额制检察官、公诉科副科长欧浩洋。由于推行员额制司法改革,该3案的庭审在程序上也进行了改革,庭审前核实被告人身份情况、告知法庭组成人员以及相关诉讼权利等工作由法官助理主持完成,员额制法官只负责审判工作。 

  

  

   

  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完善人民检察院司法责任制的若干意见》的要求,进入员额的检察官必须按照司法亲历性要求,在司法一线作为案件承办人直接办案,履行检察官司法办案职责,并对办案质量终身负责。为全面推行和落实员额制司法改革,望城区检察院严格按照上级院的要求,制定了详细的部署方案,自6月16日起,院以员额制检察官身份出庭支持起诉7件7人,通过大一统系统给员额制检察官分配刑事案件15件17人。

鍦板潃锛氭箹鍗楃渷闀挎矙甯傚渤楹撳尯鏉滈箖璺
鐢佃瘽锛0731-88628200 閭紪锛410013 鎶曠ǹ閭锛
csjcxcc@163.com

鏈綉缃戦〉璁捐銆佸浘鏍囥佸唴瀹规湭缁忓崗璁巿鏉冪姝㈣浆杞姐佹憳缂栨垨寤虹珛闀滃儚锛岀姝綔涓轰换浣曞晢涓氱敤閫旂殑浣跨敤銆
宸ヤ俊閮↖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鍙-1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  
璁块棶閲忥細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