缃戠珯棣栭〉
鏈櫌姒傚喌
鏂伴椈鍙戝竷
妫瀵熶笟鍔
鐑偣鑱氱劍
鑷韩寤鸿
妫瀵熸枃鍖
鍩哄眰閾炬帴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建设
我们坚守,我们同行—长沙县院防汛救灾记
   作者:周程 朱紫英 2017-07-05 新闻来源:长沙市人民检察院
【字体: 】   打印本页

  

  

  

  2日,天终于放晴停止了暴雨。长沙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黎军和控申科副科长彭雄在长沙县青山铺镇天华村值守巡查一个通宵后,早上九点拖着疲惫的身体从联点的青山铺镇天华村回来。“青山铺镇天华村情况尚好,水库没有发生溃坝情况。”而同时,第二班值班人员副检察长朱忠义和公诉科科长谢彦已到达青山铺天华村,继续一线巡查防汛。

  7月1日凌晨,汛情告急。根据省市检察机关和县委关于加强防汛抗灾工作的通知,长沙县检察院发出紧急通知,全体干警按照防汛二级应急预案行动,取消休假在单位随时待命,并实行24小时值班制。7月1日,全院干警冒着暴雨按时来到院内,密切关注着联点村的情况。上午,党组书记、检察长盛智,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汪海渊带队一行8人前往长沙县青山铺镇,现场督查指导防汛工作。在副县长黄泽红主持召开的县联点领导指导调度青山铺镇防汛工作会议上,一行人听取了解青山铺镇的防汛抗灾情况,随后立即奔赴天华村防汛一线勘察汛情。下午,根据盛智检察长指示,汪海渊副检察长一行与村组干部一道,重点对天华村24个组的山塘、水库、危房、地质灾害点进行巡查,排除安全隐患。 

  1日晚,滂沱暴雨持续不停,防汛办不时传来水位上涨的消息。长沙县检察院根据汛情变化,迅速制定防汛救灾期间驻青山铺镇天华村防汛值班表,由院领导、中层正职组成值班队伍,24小时轮班,赴一线防汛抗灾,第一班值班人员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黎军和控申科副主任彭雄随即赶至天华村一线。另由院领导带队,组织干警组成院防汛应急抢险分队,根据一线情况随时待命,院内实行防汛抗灾期间院值班备勤制度。 

  7月2日,在一线的第二班值班人员传来好消息,天气放晴,青山铺镇天华村的情况暂时好转,但有一户居民家晚上倒了一间房,所幸村、组干部已安排人员转移,无伤亡发生。他们正上门了解情况进行慰问。惟愿真正雨过天晴,洪灾退却。

鍦板潃锛氭箹鍗楃渷闀挎矙甯傚渤楹撳尯鏉滈箖璺
鐢佃瘽锛0731-88628200 閭紪锛410013 鎶曠ǹ閭锛
csjcxcc@163.com

鏈綉缃戦〉璁捐銆佸浘鏍囥佸唴瀹规湭缁忓崗璁巿鏉冪姝㈣浆杞姐佹憳缂栨垨寤虹珛闀滃儚锛岀姝綔涓轰换浣曞晢涓氱敤閫旂殑浣跨敤銆
宸ヤ俊閮↖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鍙-1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  
璁块棶閲忥細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