缃戠珯棣栭〉
鏈櫌姒傚喌
鏂伴椈鍙戝竷
妫瀵熶笟鍔
鐑偣鑱氱劍
鑷韩寤鸿
妫瀵熸枃鍖
鍩哄眰閾炬帴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建设
长沙市芙蓉区检察院驻区交警大队检察室揭牌成立
   作者: 2017-08-17 新闻来源:长沙市人民检察院
【字体: 】   打印本页

 

8月15日,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检察院驻区交警大队检察室成立揭牌仪式暨交通肇事和危险驾驶刑事案件依法快速办理工作座谈会在区交警大队举行。省检察院侦监一处处长张龙,芙蓉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文立为检察室揭牌。  

省检察院侦监一处处长张龙指出,今年,最高人民检察院侦监厅工作要点提出“与速裁程序配套探索非羁押诉讼”的工作任务。省检察院决定在长沙市芙蓉区试点探索建立交通肇事、危险驾驶类案件快速处理、非羁押诉讼机制。长沙市院加强协调指导,芙蓉区政法委统筹协调,区检察院积极作为,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今天驻区交警大队检察室的成立,标志着这项工作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希望长沙市和芙蓉区继续努力,积极探索,为全省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

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周礼文表示,市院将加强指导和帮助。希望芙蓉区检察院根据实际情况,加强与有关各方的沟通协作,进一步完善制度措施,不断总结实践经验,切实推进改革试点工作。 

芙蓉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文立指出,区检察院驻区交警大队检察室的成立,是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推进全区司法体制改革的需要,也是区检察院创新检察体制的重要举措,有利于进一步整合司法资源,提高诉讼效率。全区政法各单位都要全力支持,密切配合,确保检察室工作顺利开展,确保探索试点任务圆满完成,推动全区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平安和谐芙蓉、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芙蓉区检察院检察长王均全介绍,设立驻交警大队检察室的工作职责是依法履行检察法律监督职能,快速办理交通肇事、危险驾驶刑事案件。主要承担由区交警大队立案侦查的这两类案件的审查(包括案件受理、审查逮捕、审查起诉工作)、法律监督、引导侦查、法制宣传、化解矛盾等六项职责。检察院通过与法院、交警、司法等部门建立健全相关机制,形成合力,对案件依法实行快速办理,以提高诉讼效率,减少当事人诉累,实现司法为民。  

长沙市芙蓉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师伟宣读了区检察院、区法院、区司法局、区交警大队联合制定的《关于交通肇事、危险驾驶刑事案件依法快速办理的工作意见》。

省检察院侦监督一处副处长缪斌,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李文胜、区法院院长刘自军、区政法委副书记刘汉祥、区司法局局长焦益民、区交警大队大队长胡海民等领导参加揭牌仪式并在座谈会上发言。

鍦板潃锛氭箹鍗楃渷闀挎矙甯傚渤楹撳尯鏉滈箖璺
鐢佃瘽锛0731-88628200 閭紪锛410013 鎶曠ǹ閭锛
csjcxcc@163.com

鏈綉缃戦〉璁捐銆佸浘鏍囥佸唴瀹规湭缁忓崗璁巿鏉冪姝㈣浆杞姐佹憳缂栨垨寤虹珛闀滃儚锛岀姝綔涓轰换浣曞晢涓氱敤閫旂殑浣跨敤銆
宸ヤ俊閮↖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鍙-1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  
璁块棶閲忥細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