缃戠珯棣栭〉
鏈櫌姒傚喌
鏂伴椈鍙戝竷
妫瀵熶笟鍔
鐑偣鑱氱劍
鑷韩寤鸿
妫瀵熸枃鍖
鍩哄眰閾炬帴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建设
芙蓉:专项检察社区矫正电子监管
   作者:李磊 2017-09-11 新闻来源:长沙市人民检察院
【字体: 】   打印本页

 

近日,芙蓉区检察院监所科通过在区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通过查看依托社区矫正信息管理系统建立的社区服刑人员电子档案、在指挥平台查看电子监管系统,对社区矫正电子监管工作进行专项检察,详细了解新启用的手机APP和电子腕带配发情况和使用情况,全面掌握辖区社区矫正人员的日常电子监管。

今年8月以来,作为湖南省首批试点单位,长沙市芙蓉区司法局对辖区部分社区矫正人员使用新的手机APP和电子腕带监控系统开展社区矫正监督,其中手机APP系统集定位、通讯、人脸识别三大功能于一体,较之前使用的电子监管更加进步。而电子且电子腕带系统采取固定携带模式,不允许社区矫正人员随意摘取,一旦发生认为摘取、破损等情况,监管后台将予以报警。目前,辖区内的电子腕带定位8人,APP定位148人,系统使用全部正常。

检察中该院建议司法行政机关通过分析研判信息化数据,建立社区服刑人员轨迹信息动态分析机制,通过分析社区服刑人员活动范围和活动规律,对轨迹异常的社区矫正人员,上门走访排查,确保不出现社区服刑人员脱管现象。

 

鍦板潃锛氭箹鍗楃渷闀挎矙甯傚渤楹撳尯鏉滈箖璺
鐢佃瘽锛0731-88628200 閭紪锛410013 鎶曠ǹ閭锛
csjcxcc@163.com

鏈綉缃戦〉璁捐銆佸浘鏍囥佸唴瀹规湭缁忓崗璁巿鏉冪姝㈣浆杞姐佹憳缂栨垨寤虹珛闀滃儚锛岀姝綔涓轰换浣曞晢涓氱敤閫旂殑浣跨敤銆
宸ヤ俊閮↖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鍙-1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  
璁块棶閲忥細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