缃戠珯棣栭〉
鏈櫌姒傚喌
鏂伴椈鍙戝竷
妫瀵熶笟鍔
鐑偣鑱氱劍
鑷韩寤鸿
妫瀵熸枃鍖
鍩哄眰閾炬帴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建设
宁乡:“12309检察服务中心”正式启用!
   作者: 2018-06-20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拓展司法为民渠道,丰富检务公开形式,建设“一站式”检察服务平台,开创新时代控告检察工作新局面。宁乡市人民检察院根据上级各项精神,按照上级院统一部署,积极推动“12309检察服务中心”建设应用。6月11日,该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举行揭牌仪式,正式启用!

   

  该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包括网络平台和实体大厅两部分,网络平台包括12309网站、12309移动客户端(手机APP)、12309微信公众号和12309检察服务热线,具体承担检察服务、案件信息公开和接受外部监督与服务功能,真正让人民群众足不出户即可使用以上任意方式反映诉求。

   

  实体大厅按照工作区域分为业务咨询工作区、控告申诉区、案件管理工作区三大块;按照功能区域分为接待区,等候区、检察开放区,安检区、配套区五大功能区域。接待区放在该院案件管理科,在案件管理科平台上增加控告申诉业务,具体负责办理接待辩护人、诉讼代理人、提供案件信息公开服务,受理、审核案件等业务;等候区供办事群众等候、休息,设在二楼大厅进门右侧区域;检察开放区开设检务公开宣传栏,放置检务公开手册、受理范围、受理标准、检察人员纪律要求等,设在二楼大厅进门左侧;安检区负责对人员进行必要的安全检查,保障实体大厅场所安全;配套区则设立检察长接待室、集体接待室、专用来访接待室、远程视频接待室、信访听证室、心理咨询室等场所。各大功能区都充分考虑人民群众诉求,为来访人员提供舒适、便捷、安全的信访环境,同时便利群众及时知悉相关权利义务,充分表达法律诉求,快速查询办理相关事项。

   

  宁乡市人民检察院控告申诉科科长袁绍洪介绍:“‘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正式启用不仅可以为宁乡市民提供现代化的‘一站式’检察服务场所,而且还可以让市民足不出户获得检察机关提供的全方位、全覆盖、立体式检察服务,是司法为民的重要体现。”

   

鍦板潃锛氭箹鍗楃渷闀挎矙甯傚渤楹撳尯鏉滈箖璺
鐢佃瘽锛0731-88628200 閭紪锛410013 鎶曠ǹ閭锛
csjcxcc@163.com

鏈綉缃戦〉璁捐銆佸浘鏍囥佸唴瀹规湭缁忓崗璁巿鏉冪姝㈣浆杞姐佹憳缂栨垨寤虹珛闀滃儚锛岀姝綔涓轰换浣曞晢涓氱敤閫旂殑浣跨敤銆
宸ヤ俊閮↖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鍙-1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  
璁块棶閲忥細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