缃戠珯棣栭〉
鏈櫌姒傚喌
鏂伴椈鍙戝竷
妫瀵熶笟鍔
鐑偣鑱氱劍
鑷韩寤鸿
妫瀵熸枃鍖
鍩哄眰閾炬帴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建设
开福:开福区检察院与通道县检察院召开结对互助交流会议
   作者: 2018-09-26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920日上午,怀化市通道侗族自治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春燕一行14人赴长沙市开福区人民检察院现场交流结对互助工作。长沙市检察院政治部干部处处长唐春梅,开福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宽馀和在家的院班子成员以及公诉、侦监、办公室等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交流座谈。

  李春燕检察长一行首先参观了开福区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大厅和院荣誉室,随后召开了交流座谈会。会议由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黄中玮主持,他介绍了开福区的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开福区院基本情况和今年以来的各项检察工作。通道县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刘智介绍了该院业务工作、队伍建设等基本情况。与会人员分别发言,就分管工作和结对共建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宋宽馀检察长首先对通道县检察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两院结对共建是落实省院游劝荣检察长视察长沙市院工作指示的具体行动,长沙市院党组和王勋爵检察长对结对共建工作高度重视。前期,开福区检察院赴通道县检察院学习了相关工作,今天迎来通道县检察院的领导,两次面对面交流,为下一步深入互助共建打下了良好基础。

  宋宽馀检察长强调,要深入贯彻省院、市院的要求,全面开展结对共建工作。结对互助工作的关键在于执行和落实,要狠抓落实、务求实效,只有把每一项工作都落到实处,两院结对互助才能结出丰硕的成果。

  宋宽馀检察长指出,通道县检察院在队伍建设、文化建设、机关管理、青年宿舍建设等方面都做的十分出色,值得我院学习和借鉴。下一阶段双方将围绕“业务共强、人才共建、技术共享、文化共荣”的总体目标扎实推进结对共建举措落地,同时要实事求是,遵循工作规律,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其它纪律规定,确保结对共建工作健康规范开展。

  通道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春燕表示,省院、长沙市检察院和怀化市检察院积极协调部署两院结对互助工作,有利于双方共赢共强,对于促进基层检察院的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开福区检察院在服务大局、队伍建设、业务工作、机制创新等方面有许多亮点,留下了深刻印象。通道县检察院的工作有基础,但也仍然存在不足,需要不断学习和借鉴开福区检察院的先进工作方法、管理制度、办案理念等,殷切希望两院在结对互助中要实事求是,加强具体业务的对接,把结对互助落到实处,促进两地工作的共同提高。

  唐春梅处长对两院的结对互助工作寄予了殷切的希望,她指出开福、通道两院为长沙市检察院协调基层检察院结对互助工作起到了积极示范作用,希望两院同心同行,争取早日取得实效,为其它基层检察院的结对互助工作提供范本。两院在结对互助工作中要及时反馈,市院政治部将竭力为两院的结对互助工作提供帮助。

  会议还讨论通过了《长沙市开福区人民检察院与怀化市通道县检察院结对互助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根据《方案》,结对互助工作将于今年9月份全面启动,双方将就业务、人才、技术、文化等方面展开深入共建,通过有序铺排,最终实现两地检察机关协同发展,探索建立起可复制、可推广的基层院结对互助长效工作机制。

鍦板潃锛氭箹鍗楃渷闀挎矙甯傚渤楹撳尯鏉滈箖璺
鐢佃瘽锛0731-88628200 閭紪锛410013 鎶曠ǹ閭锛
csjcxcc@163.com

鏈綉缃戦〉璁捐銆佸浘鏍囥佸唴瀹规湭缁忓崗璁巿鏉冪姝㈣浆杞姐佹憳缂栨垨寤虹珛闀滃儚锛岀姝綔涓轰换浣曞晢涓氱敤閫旂殑浣跨敤銆
宸ヤ俊閮↖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鍙-1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  
璁块棶閲忥細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