缃戠珯棣栭〉
鏈櫌姒傚喌
鏂伴椈鍙戝竷
妫瀵熶笟鍔
鐑偣鑱氱劍
鑷韩寤鸿
妫瀵熸枃鍖
鍩哄眰閾炬帴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建设
雨花:10名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
   作者: 2018-11-26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1114日上午,长沙市雨花区雅境中学大礼堂举行了长沙市雨花区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雨花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贤兴,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曾永清、副检察长张明秀等10名资深检察官分别被聘任为雨花区20所中小学的法治副校长。

法制日报副总编李群,法治周末报社社长台建林,湖南省司法厅副厅长方华堂,长沙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任安良,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周礼文,区委副书记陈永高,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维宁等领导出席仪式。

聘任仪式上,马贤兴检察长被聘任为雅境中学和砂子塘泰禹小学的法治副校长,他在讲话中说到:一直以来,雨花区检察院坚持全面贯彻落实好中央“谁执法、谁普法”的工作要求,在办案的同时注重开展普法工作。雨花区人民检察院将以10名资深检察官被聘任为法治副校长为契机,和中小学校共建法治文明,以副校长的身份加大法治教育力度,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在中小学设立法治知识课程,通过开展“送法进校园”等活动,引导未成年人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共同守护好未成年人的安全,共建法治文明校园。


聘任仪式结束后,随即举行了首届全国快乐学法大赛长沙市雨花区现场赛,该活动由法制日报社举办,法治周末报社、雨花区人民检察院、雨花区教育局共同承办。

在比赛现场,150名参赛选手分成三组操作平板电脑在快乐普法App游戏“一答到底”模块进行比赛。在选手们比赛过程中,穿插了现场互动环节,枯燥的法条变为有趣的题目,现场观摩比赛的小学生们积极踊跃参与其中,争先恐后的抢着举手回答问题,现场气氛非常火爆。

三名雨花区人民检察院的优秀检察官担任现场评委,在解题过程中将知识点引申,为大家普及相关的法律知识,通过有趣的比赛,调动学生们的学法热情,传播快乐,学习法律。

鍦板潃锛氭箹鍗楃渷闀挎矙甯傚渤楹撳尯鏉滈箖璺
鐢佃瘽锛0731-88628200 閭紪锛410013 鎶曠ǹ閭锛
csjcxcc@163.com

鏈綉缃戦〉璁捐銆佸浘鏍囥佸唴瀹规湭缁忓崗璁巿鏉冪姝㈣浆杞姐佹憳缂栨垨寤虹珛闀滃儚锛岀姝綔涓轰换浣曞晢涓氱敤閫旂殑浣跨敤銆
宸ヤ俊閮↖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鍙-1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  
璁块棶閲忥細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