缃戠珯棣栭〉
鏈櫌姒傚喌
鏂伴椈鍙戝竷
妫瀵熶笟鍔
鐑偣鑱氱劍
鑷韩寤鸿
妫瀵熸枃鍖
鍩哄眰閾炬帴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建设
浏阳:“走近12309,检察为民新体验”人大代表体验检察新服务活动
   作者: 2018-11-26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1120日,浏阳市人民检察院举行“走进12309,检察为民新体验”活动。湖南省、浏阳市人大代表通过实地视察12309检察服务中心实体大厅和网络平台,亲身体验检察机关集热线电话、网站、微信公众号和移动APP四位一体的智慧检察、“一站式”便民服务新举措。湖南省人大代表颜颂华、黄艳红,浏阳市人大代表刘雨文等共6名人大代表应邀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中,代表们在浏阳市人民检察院陈芳检察长等领导的陪同下视察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实体大厅。控申部门负责人现场介绍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主要功能、实体大厅建设情况、12309网站操作流程。参观后,代表纷纷表示12309检察服务中心加强了检察机关与人民群众的良性互动,为公众提供开放、动态、阳光检察服务,满足了人民群众零距离沟通、即时性互动、无障碍共享等新需求。对12309检察服务中心让人民群众享受检察机关“一站式”服务,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畅通了司法便民渠道给予了充分肯定。
  随后,代表们来到案件管理大厅,案件管理部门负责人向代表们全面介绍了案件管理科的收案、律师接待、案件信息查询等对外职能,以及自动分案、流程监控等对内职能。

  为了使代表们更进一步了解检察工作,体验阳光司法,活动当天还组织代表们观摩了刘某某盗窃一案的公开宣告会。会议由浏阳市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贝承兵主持。承办该案件的员额检察官蒋磊汇报了该案的案情、处理情况,并对该案进行了现场释法说理。王金振副检察长宣读了该案的不起诉决定书。
  座谈会上,参会的人大代表均对近年来浏阳市人民检察院为浏阳社会经济发展保驾护航做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走近12309,检察为民新体验”活动表示赞赏,认为12309检察服务中心是贴近民生的举措,搭起了便民的桥梁。对刘某某盗窃案作出不起诉决定的处理也合法合理,释法说理很恰当,又达到了法治育人的效果。代表们还为检察院今后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

  最后,陈芳检察长作了讲话:对人大代表关心和支持检察工作表示感谢。向代表们通报了浏阳市人民检察院2018年检察特色亮点工作,重点介绍了检察机关在推进司法便民、“12309”检察服务中心、公益诉讼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对人大代表提出相关工作的意见建议,表示将逐项认真梳理分析,制定改进措施,把意见建议落实到具体工作部署中,积极服务浏阳社会经济发展大局。
  活动中,代表们还参观了浏阳市人民检察院清风书吧,观看了该院宣传片——“争向潮头立”。

 

鍦板潃锛氭箹鍗楃渷闀挎矙甯傚渤楹撳尯鏉滈箖璺
鐢佃瘽锛0731-88628200 閭紪锛410013 鎶曠ǹ閭锛
csjcxcc@163.com

鏈綉缃戦〉璁捐銆佸浘鏍囥佸唴瀹规湭缁忓崗璁巿鏉冪姝㈣浆杞姐佹憳缂栨垨寤虹珛闀滃儚锛岀姝綔涓轰换浣曞晢涓氱敤閫旂殑浣跨敤銆
宸ヤ俊閮↖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鍙-1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  
璁块棶閲忥細AmazingCounters.com